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5年01月31日 08:04: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郭兴华 通讯员 毛风波

   浙江在线01月3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郭兴华 通讯员 毛风波)记者从昨天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抓紧启动食品安全法实施办法、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等制订和修订工作。

  据了解,我省2015年食品安全工作将在突出问题治理上下功夫:抓好餐桌安全治理三年行动和肉品、水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办好2015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和餐桌安全治理(新改造200家城镇农贸市场为放心市场,500家城区农贸市场建成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免费向公众开放;大型、特大型餐饮企业和学校食堂的阳光厨房建设率达到30%),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基层基础建设上下功夫,推进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发挥基层责任网络作用,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解决在基层。在应对突发事件上下功夫,既要抓好舆情监测体系建设、舆论引导、应急处置、案件查办,又要抓好隐患排查、风险会商、专项整治、宣传教育等工作。在长效监管机制上下功夫,完善促进食品产业优化升级的政策措施,提高食品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水平;加快推进智慧监管,提升监管效能。在深化社会共治上下功夫。发挥行业自律和市场机制作用,完善企业信用评定、分级分类监管、信息公示等制度,大力实施黑名单制度,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同时要发挥公众监督作用,实现共治共管。

标签: 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