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ATM机未插卡狂吐1万元 台州80后小伙慌忙报警
2015年01月31日 09:47: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1月31日讯(通讯员/陈淑倩)如果ATM机不用插卡就会吐百元大钞,此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被你碰上,你是选择将钱揣进腰包,还是还给失主?1月24日晚,台州温岭松门镇一80后小伙莫永航就遇到了这样一道“选择题”。但是,他面对ATM机派送的万元现金却并未动摇,慌乱中还是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在松门派出所了解到,27岁的莫永航于周六晚上8点05分左右,来到松门镇金港湾农业银行ATM机取钱,可是卡死活插不进去,机器也感觉反应很迟钝,但是页面显示可以取钱了,莫永航便随便点了几下,“啪”的一声,机器出钱口突然打开了,一看,一叠厚厚的百元大钞。

  “我胡乱点几下,钱怎么就吐出来了?”莫永航拿出钱,他看了看四周,黑漆漆的夜里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怎么办?”莫永航懵住了,他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瞄了下卡里余额,里面好像还有好几万,意识到这钱肯定不是自己银行卡吐出的。

  莫永航急忙取出卡,找了一下,没有看到保安,慌乱中,他赶紧报警求助。在等待民警的过程中,莫永航数了数,足足有1万现金,拿着厚厚一沓钱的莫永航心里七上八下的很是不安。

  很快松门派出所民警来了,莫永航忙对民警说道:“见到你们后,我悬着的心也放下了,这里共有1万元,还有一张银行卡,我就统统交给警方了,这是别人的钱,我压根没想过要,用着也不会安心……”

  松门派出所经办民警陆警官表示,莫永航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表扬。警方将尽快与银行联系,确认卡主身份,将1万元现金及银行卡归还失主。警方提醒,市民若遇到ATM机上有人遗留银行卡的情况,可拨打110报警或联系银行。如果明知他人将银行卡遗忘在ATM机里,仍取出现金据为己有,可能构成盗窃罪、信用卡诈骗罪。

  1月25日上午,从松门派出所了解到,来自福建省的林先生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丢失,手机短信提示1万元被取走,民警将尽快与银行联系,若确定林先生是卡主,将及时将钱和银行卡归还。

标签: ATM机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