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仙居民警跨省为农民工讨回17万元工资
2015年01月31日 10:50: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1月31日讯(通讯员/曹红兵 方倩倩)“感谢派出所的民警为我们讨回工资,这下我们终于可以安心地过个好年了!”1月26日,仙居县公安局下各派出所内其乐融融,来自安徽、贵州、四川等地的33名农民工喜笑颜开地从民警手中接过拖欠了多时的17万元工资款。

  去年8月中旬,下各派出所接到报案:在辖区某企业打工的33位来自安徽、贵州、四川等地的民工至今未能领到工资。

  下各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摸底,33人中欠薪时间最长的7个月,短的三个月,金额最大的是一对夫妻共欠薪2万多元,最少的400多元。33位民工自2013年10月开始陆续到王某的企业打工,工资一直被拖欠,期间,王某曾于2014年5月发了少部分工资,民工们曾集体多次上门找企业主王某讨要工资未果。

  负责办理的民警多次联系企业主王某到所协商解决劳资纠纷,跟王某讲解、宣传相关劳动法律法规,但王某都以资金紧张、拖欠的工资还在筹集等理由推脱,避而不见。2014年9月22日,当民警再次尝试联系王某协商时,却发现其已远走他乡,电话也联系不上。随后,警方以王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进行网上追逃。

  2014年12月19日,警方获悉王某出现在在江苏省苏州市,立即赶赴苏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市内某网吧将王某抓获。经过民警的反复工作,王某最终答应叫亲友全力筹款将拖欠的工资补齐。

标签: 讨薪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