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过年回家如果不想被堵在高速上 “七路四桥十八站”最好绕着走
高峰时段为2月18日上午、23日与24日,早中晚出行会更顺畅
2015年02月03日 09:05:31 来源: 今日早报 通讯员 王炳炯 徐洋 于军 记者 吴佳妮/文

   浙江在线02月03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王炳炯  徐洋  于军 记者吴佳妮/文  陈骁/制图)  过年回家,浙江省内很大一部分人会选择自驾出行。今年春运,高速公路哪些地方会特别堵?旅途中需要注意些什么?

  昨天上午,省交投集团公司联合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举行2015春运工作媒体通气会,今年浙江高速公路高峰流量将集中在2月8日至17日、2月24日至26日,高峰时间预计为13天,易堵路段包括“7路4桥18站”。

  过年回家尽量避开2月18日上午正月初五、初六返程也很堵

  今年道路客运量呈现小幅下降趋势,但这不意味着道路拥堵缓解,因为车流量将会相对增加。

  据分析,这主要是因为高铁分流和自驾车出行的增长,今年春运客流量相比去年会略有下降,但随着开私家车回家过年人数的增加,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会持续增加,但增长量预计不会超过8%。

  春节期间高峰时间为2月18日上午、2月23日与24日三天,其中最高峰为2月23与24日(10时至21时),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杭金衢杭州方向的直埠枢纽至红垦枢纽段、杭州钱江二桥段、杭新景的杭州南段。

  而高速公路高峰流量将集中在2月8日至17日、2月24日至26日,高峰时间预计为13天;预期计全省高速公路进出口最高日流量将超过150万辆,平均日流量预计115万辆左右,同比去年增长7%左右。

  “七路四桥十八站“是易堵路段节前节后大流量方向不同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易发生拥堵的大流量路段与收费站可简单概括为“7路4桥18站”(详见示意图)。

  特别要注意的是受恶劣天气或其他原因影响时,江西、安徽省高速公路可能会关闭,杭金衢浙赣、甬台温的分水关、杭徽的昱岭关收费站邻近的主线将会出现车辆与人员的拥堵、滞留等情况。

  节前节后大流量方向也不同,节前流量方向为西南、西北即安徽、江西、福建方向,节后流量为往北方向;2月18日流量为杭州出城方向。

  早中晚出行会更顺畅出行可关注智慧高速平台

  怎样才能一路顺畅出行?高速交警建议可采取绕行的方式,尽量避开拥堵路段,如确实不能回避,可错峰出行,如实行早中晚的出行方式:早上9时前、中午12时左右、晚上20时后出行。

  也有好消息:新岭隧道单洞春运部分时段应急通行,将缓解新岭隧道拥堵问题,但因新洞属临时应急通行,不具备正常通行条件,通过时要注意行车安全。

  但高速交警还是建议,2月23日、24日回程时,最好还是绕开杭金衢的新岭隧道段,从诸永到杭州方向的朋友可以绕行绍诸至杭甬,或绕行甬金至上三高速。

  另外,大家也可以关注智慧高速平台,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会在10分钟内在平台上及时发布;出行在外,也能够更快地选择绕行道路避开突发堵点。

标签: 高速 责任编辑: 沈继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