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春运来了,回家的脚步近了
杭州公交今起开通5条返乡专线 杭州地铁延时服务
2015年02月04日 07:00:29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毛珺 通讯员诸杰

  

  2月3日,杭州火车东站前往湘、渝、黔方向的客流开始上升。图为千余名旅客登上开往湖南怀化的列车。本报记者董旭明摄

   浙江在线02月0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毛珺  通讯员诸杰)  开通5条返乡专线,推出首批6条社区“微公交”,春节假期全市所有公共自行车服务点营运时间延迟至24时。今天上午,杭州公交集团春运服务指南新鲜出炉,亮点纷呈,为2月4日拉开大幕的春运“做足功课”。

  农历春节即将到来,怎样乘车方便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2月4日至3月15日期间,杭州公交集团将陆续开出5条公交返乡专线,分别从杭州下沙、未来科技城等地到达杭州汽车站、火车站等处。如2月4日至2月6日,开通下沙高教文津站至汽车南站返乡专线;2月10日至2月15日开通杭州客运中心至汽车南站返乡专线等。

  经过前段时间的征询意见,意在实现杭州市民家门口到公交车站、地铁站、综合体、公建配套、写字楼等无缝连接,招手即停的社区“微公交”终于来了,首批6条社区“微公交”从2月6日起陆续开通。

  春节期间,为方便市民走亲访友,杭州公共自行车推出延时服务。农历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2月18日至2月24日),杭州全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点营运时间统一延长至24时(租还车时间一致)。2月4日至17日,2月25日至3月15日两个时间段内,交通枢纽、地铁、景区及商业圈周边109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的营运时间由23时统一延长至24时(租还车时间一致)。

  本报杭州2月3日讯(通讯员陈晶晶记者马悦)今天,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春运高峰期地铁延迟末班发车时间,发车时间为23时。

  杭州市地铁集团已根据春运客流特征,提前做好春运方案。在春节前夕、春节后期,以返乡、返程客流为主的高峰时间段(2月4日至2月17日,2月25日至3月15日),地铁运营时间为6:30至23:00,全天运营16.5小时;在春节期间,以探亲访友客流为主的时间段(2月18日至24日),运营时间为6:30至22:30,全天运营16小时。

  此外,春运期间,地铁1、2、4号线将视具体客流分布情况,在部分春运客流高峰期内,适当延长运营时间及调整行车间隔,合理安排列车服务,缓解春运客流压力。同时,通过增加待命列车数量,满足突发大客流情况下的运输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 沈继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