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市确保春节前民工足额领取工资
2015年02月04日 07:00:23 来源: 今日早报 通讯员高海伟 记者钱祎

  

   浙江在线02月04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高海伟 记者钱祎)临近春节,是农民工欠薪问题集中发生的节点。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杭州市总工会于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了建立欠薪清查情况周报和欠薪重大事件快报制度。要求各地、各系统加强预警预判,组织力量对本地区、本系统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时、准确地掌握农民工欠薪情况。

  对欠薪逃匿案件、欠薪恶性突发事件、欠薪群体性事件等重大事项,有关区、县(市)、开发区总工会、产业工会要在4小时内将欠薪重大事件报送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其中,涉及欠薪50人以上或涉及金额100万元以上的,以及以极端方式维权引发的欠薪重大事件,应在事件发生后2小时内上报。对隐瞒不报、造成恶劣影响的,追究责任单位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

  区、县(市)、开发区总工会要积极配合当地人力社保等职能部门,对本地区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春节前本地区劳动者按时、足额领取工资。

标签: 民工 工资 责任编辑: 沈继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