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造座专业足球场如何?
列席两会的省政协委员、荣安集团董事长王久方建议
2015年02月04日 07:00:23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李竹青

   浙江在线02月0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李竹青)列席本届两会的省政协委员、荣安集团董事长王久方对于体育事业一直比较关心,他很早就注意到了中国综合性体育场过剩的问题。看到前不久开工的宁波“奥体中心”二期规划了一座大型综合性体育场,于是他产生了新的想法:是不是可以将规划简单修改,去掉田径跑道,建成一座全国领先的专业足球场呢?

  昨天,王久方将这一想法形成了详细的提案并提交大会。

  “足球作世界第一大运动,全球年产值超过5000亿美元,相当于世界第17大经济体。”王久方说,国家近年来高度重视足球产业的发展,再反观一下宁波,足球基础及产业规模几乎为零,在所有副省级城市及计划单列市中,排名倒数第一。

  “其它同类城市,至少有‘中甲’以上的专业球队,与其相配套的是青训体系及相关足球产业。但在宁波,这些几乎都是零。”王久方说,足球产业的营造不是一朝一夕,但宁波为什么不发挥经济和区位优势,先从硬件着手,像引进“八一”男女篮那样,先来个“筑巢引凤”呢?

  “奥体中心二期规划了一座大型综合性体育场,我却有不同看法。”王久方认为,综合性体育场的实用性也是个问题。按照宁波的城市规模,显然不可能独立承办类似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而一些省内或市内的赛事,现有的富邦体育场也足以应对,因此宁波是否有必要再花费大力气兴建现代化的综合性体育场值得商榷。

  王久方建议,按照奥体中心的整体规划,最大型的体育场肯定要造,与其跟着其它大中城市的步伐,造一个排不上号的综合性体育场,为何不另辟蹊径,去掉田径跑道的设计,造一个可容纳4万到6万人的专业足球场。

  

标签: 足球场 责任编辑: 沈继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