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春节前多晴暖天气 除夕起降水或增多
今起至下周前半周,将迎来一轮明媚的好天气
2015年02月05日 06:47:5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陈伟利

  

   浙江在线02月0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陈伟利)阳光是一种美好的东西,在冬天尤其显得珍贵。昨天,浙北的小伙伴们已感受到了阳光的恩泽。这一缕阳光开启了新一轮满载明媚的好天气,从今天开始到2月11日,基本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期间可能会有一个阴天,但雨水暂时不会回来了。

  昨天的阳光还比较吝啬,不过今天开始,休假归来的太阳精神倍儿棒,全省都是晴到多云的节奏,洗好的衣服终于能和太阳亲密接触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说,杭州今天、明天都是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0℃,白天最高9℃。明后天的早晨更冷,最低温度都是-1℃,白天在10℃左右,体感会比较舒服。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伙儿最关心的春节期间天气,已有不少气象达人进行预测了。@中国气象爱好者说,2月(含过年期间)大气环流展望:寒极而止,雨雪徐来。接下来冷空气很多,但除东北影响较大外,其余地方影响都不大,全国大部偏暖。过年前,雨雪偏少;过年附近,雨雪增多,这是个坏事。

  中央气象台的中远期预报也差不多,具体天气情况可能是这样的:2月17日前,冷空气较多,但大多偏弱,气温稍有起伏,降水稀少。2月18日起,远期来看,极涡固守极地地区,西伯利亚冷源仍然衰弱,可以预见这一段时间冷空气活动次数偏少且强度偏弱。但随着印缅槽的重新建立,加上副热带高压转向近岸偏强,将有利于长江以南大范围阴雨形势的建立。在此阶段内,全国最有可能的气温格局是长江以北明显偏暖,长江以南接近正常水平,而降水方面,也将出现降水集中在长江以南区域的态势(华南可能尤为偏多)。

  话说昨天是立春,有没有闻到春的气息?

  从气象上来说,立春并不是真正春天的开始,是冷空气和暖湿气流胶着的阶段。您若不注重保暖,那只可叹“百草回芽,旧病萌发”了。

  立春后是疾病多发的季节,多发的病有肺炎、肝炎、流脑、麻疹、腮腺炎、过敏性哮喘、心肌梗塞、精神病等,因此对于有肝炎、过敏性哮喘、心肌梗塞的患者要特别注意调养预防。

  你若有心,立春开始每天可以梳头一两百下。《养生论》说:“春三月,每朝梳头一两百下”。春季每天梳头是很好的养生保健方法。因为春天是自然阳气萌生升发的季节,这时人体的阳气也顺应自然,有向上向外升发的特点,表现为毛孔逐渐舒展,代谢旺盛,生长迅速。故春天梳头,正符合这一春季养生的要求,有宣行郁滞、疏利气血、通达阳气的重要作用。

标签: 天气 责任编辑: 沈继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