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免征 杭州至广州北京省30元
2015年02月05日 16:03: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摘要】 近日,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宣布今天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至0元,800公里航线每航段省1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每航段省30元。记者了解到,浙江长龙航空也宣布跟进调费。
资料图

     浙江在线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首席编辑/赵洁)近日,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宣布今天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至0元,800公里航线每航段省1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每航段省30元。记者了解到,浙江长龙航空也宣布跟进调费。

  停收国内航线燃油费加费 乘客单趟最多省30元

  据携程旅行网消息,2月初,厦门航空、祥鹏航空等航空公司本月初率先发布通知:2月5日(出票日期,即订票时间)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将下调至0元。紧接着,南航、东航以及浙江本土的长龙航空也跟进调整。

  据悉,此次各大航空公司停收国内航线燃油费加费,原因主要与国内航油综合采购成本下调相关。而最近一次调整是1月5日:800公里(含)以下航段征收标准为1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征收标准为30元。所以,此次调整后,乘客单趟最多节省30元。

  记者了解到,杭州到三亚、广州、西安、太原、兰州、北京、天津、哈尔滨等城市的航程都在800公里以上,可省30元;杭州至青岛、徐州等的航程则在800公里以下,杭州至青岛为792公里,所以节省10元。

  春节期间,打算去海南旅游的杭州人赵小姐说,早知道“调费”话,他们一家人就迟点买机票,可以省100多元。然而,事实上这样的小算盘并不聪明。萧山机场售票处汪婷经理表示,春运的票价一直在浮动的,大的趋势是越靠近春节越贵。所以,如果晚几天买机票,确实省了燃油附加费却贵了机票,可能并不划算。

  即时票价:杭州至北、广、深6折左右

  今天下午,记者从杭州萧山机场打听了下春运机票价格。各条航线售票情况具体如下:

  商务航线方面,北京、广州、深圳等线路都有余票,折扣最低在6折左右;旅游热点线路,如三亚、厦门、哈尔滨、昆明等,票量紧张、余票不多,其中三亚2月10日以后航班仅有少量全价票。春运回家的热门线路,武汉、长沙、成都、重庆等,目前票量都比较宽裕,但折扣比较少,大部分是全价。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杭州机场开通了较多国内新航线,方便旅客出行,如鄂尔多斯、赣州、锦州、临沂、泸州,南阳、揭阳、通辽、威海、延吉、宜昌、宜宾、榆林、湛江、恩施,毕节、阜阳、洛阳、运城、万州、绵阳、遵义、宝山、腾冲等,具体票价请上网查询。

  萧山机场售票处提醒各位,由于春运期间机票变化较大,建议您尽早拨打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售票处0571-86668666电话咨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