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春运首个双休日杭金衢高速8分钟1起事故 交警变“跑男”
2015年02月08日 20:34: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 2015年春运的首个双休日,浙江省高速公路迎来了一波车流高峰,大小交通事故不断。昨天至今,杭州高速交警共接处警2300余次,交通事故数量是平时的2-3倍。

  交通事故引发车辆排队缓行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于军 宋敢 编辑/吴盈秋) 2015年春运的首个双休日,浙江省高速公路迎来了一波车流高峰,大小交通事故不断。昨天至今,杭州高速交警共接处警2300余次,交通事故数量是平时的2-3倍。

  据悉,杭州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最大的当数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往衢州方向车流量比平时增长30%,而次坞至张家畈段更是一度因为车多导致交通事故不断。

  大部分事故因跟车太近或随意变道引发

  昨天负责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值勤的交警周笑寒告诉记者:“大部分事故是因为跟车太近,没有保持足够的行车距离或随意变换车道而引发的追尾,所幸没有人员伤亡,都是财产损失。不过每发生一起事故都会引发堵车。”

  昨天早上8点41分,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过萧山东收费站发生2辆货车刮擦事故。之后,有关交通事故的报告就一个接一个。

  据执勤交警统计,从早上8点41分至下午4点22分,近8个小时里,杭州高速交警辖区共发生90余起交通事故,而杭金衢高速就发生了60余起,占事故总量的67%,平均每8分钟发生一起事故。值勤民警在杭金衢高速上徒步来回奔波20余公里处理交通事故,顾不上喝水,错过了吃饭时间,上演了高速交警版“跑男”。

  执勤交警范斌警官说:“从早上接班开始,随着车流量增加,事故就没断过,主要以小轿车为主,事故的处理模式基本为‘事故—堵车—分流—事故—堵车—分流’。”

  春运高峰在情人节前后请大家平安出行

  杭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徐洋警官预测,2月14日前后,高速公路将迎来春运高峰,客运车辆和返乡过年的小轿车可能会“挤爆”高速公路。

  如果你要走杭金衢高速,交警建议在张家畈收费站转走杭新景高速,会顺畅很多。“春节前这段时间,早上9点至晚上8点都将会是车流量的高峰时段,事故也会随着车流量增加而出现,建议大家错峰出行。”徐洋警官说。

  高速交警提醒,春节返程期间,高速公路流量大,追尾、刮擦事故不断,而部分驾驶员为了赶时间还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这些都是堵车的重要原因。如果你在高速公路上发生刮擦、追尾等事故,没有造成路产损失,且各方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没有争议,可在就近出口下高速,然后拨打12122请交警前来处理,这样能减少高速公路因交通事故引起的拥堵。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