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多谢好人好身手!
王女士孤身夜归两男子飞车抢包 危急时刻身后一声大喊
2015年02月09日 09:10:0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蒋大伟 郑亿

  昨天14:27,潘先生来电:我们想感谢一个人——昨天晚上9点多,我老婆下班,在石祥路总管堂公交车站这里被人抢劫了。两个人骑着摩托车,抢我老婆挂在车上的包,我老婆骑电瓶车,被拽倒了。这时候后面有个贵州小伙子,当过武警,把两个抢劫者抓了。

  记者蒋大伟、郑亿核实报道:潘先生的妻子王女士29岁,前不久在新开张的中大银泰城一家餐饮店找了份工作,每天晚上九十点下班。

  前天晚上9点40分,王女士骑电动车下班回家,骑到石祥路东往西总管堂公交车站附近,突然有人从后面猛拽她挂在车把手上的背包,王女士连人带车摔倒在地。

  “拽包的是两个年轻人!”王女士回忆,当时幸好自己把背包的挂带缠在车把手上,包没被抢走。然而她摔倒后,就看到那两个年轻人跨下一辆摩托车,朝她走过来……情况危急!

  就在这时,身后有人一声大喊:你们干什么!

  王女士回头一看,一个骑电动车的男子从车上跳了下来,1米7几的个子,身材结实。

  王女士说,听到这声大喝,抢包的两个年轻人慌了,跳上摩托车就准备跑,可能是因为太慌张,车子刚骑出不多远,两人就从车上摔了下来。

  这时王女士心又悬起,担心两人穷凶极恶过来报复自己,然而令她没想到的是,刚才在后面大喊的男子一个箭步跑了上来,按住其中一个年轻人的脖子,又麻利地把另一个年轻人反绑双手。

  机不可失。“我马上报了警,还给我老公打了电话。”王女士说。

  王女士的丈夫潘先生说,当时他刚好在附近,接到妻子电话,马上骑车赶过去,看到两个抢包的年轻人被一个男的按着,乖乖蹲在地上,其中一个想打电话叫人,手机被那人一把夺了过去。

  潘先生赶紧上前帮忙,一个人负责看住一个。

  几分钟后,交警先赶到了,帮忙把两个抢包者都押送去了祥符派出所。

  潘先生说,民警对此事做了笔录,一直忙到凌晨两三点,也没来得及跟那个始终陪在身边配合警方的好心人说声谢谢,他只听说好心人姓罗,30多岁,贵州人,以前是当武警的,身手不错。他们留了罗先生的手机,本想昨天登门致谢,没想到一直联系不上。

  昨天我们几次拨打罗先生的手机,也始终无法接通。

  从警方了解到,罗先生见义勇为的情况基本属实,他对民警说,自己在一家保安公司上班,潘先生夫妇遭遇的事,他刚开始还以为是一起交通事故,认为两个骑摩托车的想肇事逃逸,就上去拦,后来一听是抢劫未遂,直接把两个嫌疑人撂倒了。

  现在,警方已将罗先生见义勇为的情况上报杭州见义勇为基金会。而两个飞车抢包的年轻人一个2000年出生,另一个1999年出生,都来自江西,因为身上的钱花完而萌生抢劫念头……

  在这里,快报要向这位身手超级棒,品德更高尚的罗先生说一声:谢谢你!(都市快报)

标签: 抢劫|好心人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