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黄坛镇干部带头冲村民齐心干 帮河洗个"过年澡"
2015年02月09日 15:04: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主铨

  浙江在线宁波2月9日讯 (通讯员 葛主铨) 位于黄坛镇明珠村的里岙溪明珠段,河道中忙碌着村民捡垃圾的身影,一边的一台抽水泵正射出高压水柱清理着河道两岸的石头及河道内的淤泥。

  一担一担的淤泥及垃圾被村民用矫健的步伐和厚实的肩膀渐渐的清理出了河道,“一天下来一个人就差不多要担50多趟来回,肩膀酸痛、身体乏力都不是事儿,最重要的是河道干净了,村民也高兴了。”明珠村的王何兰笑着说道:“村民都喜欢在河道里洗洗被子、洗洗菜,多年下来都习惯了,河道不干净的话就没有这些好福利了。”

  黄坛镇明珠村的里岙溪明珠段河道长500多米,宽近30米,面积达1万5千平米,清理难度大、周期长,系洋溪上游段。明珠村周宝林书记特地从村里挑选出吃苦能干的12名村民,自己带领村民用5天的时间全天候无死角的对河道进行“洗澡”。据当地书记周宝林介绍,黄坛镇明珠村给河“洗澡”过新年的习惯一直持续了5年,已经成为当地百姓众所周知的好事了,周宝林指着河道说:“去年迎合五水共治已经对河道进行了4次大规模的清理活动,可却有点像表面工程,虽然看似干净整洁,但是一些小问题还是未来得及去解决。今年不仅会及时组织村民对河道进行清理,马上还要对河道进行修补漏洞及巩固河堤,洗个澡以后总要给它再补个妆吧。下一步,还要逐步完善河道的人员管理工作,健全长效的保护措施。”

  高速水枪喷出的水柱正强而有力的冲刷着河道两旁的石头及河道深处的淤泥,拿着水枪颇有一副“消防员”的村民周来福说:“一天到晚,除了吃饭,其余时间加起来能给100多米的河道进行冲水除淤泥,用河里的水来给河洗个澡,既环保还省时省力。有时自己有事耽误一会,村书记周宝林二话不说就来帮我冲河道了,都让我有些不好意思了。”

标签: 五水共治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