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省严打环境污染违法犯罪 2014年破案数增5倍
2015年02月11日 07:13: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翁浩浩 邵甜

  浙江日报杭州2月10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获悉,2014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环境污染犯罪案件950起、刑事打击1805人,破案数和刑事打击人数均为上一年的近6倍,其中侦破公安部督办案件13起,数量居各省之首;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1036起,行政拘留541人、刑事拘留1464人;全省法院共办结环境污染刑事案件529件,1003人获刑。

  这其中,影响较大的包括杭州市萧山区张龙等人非法处置废旧电瓶污染环境案,温州市鹿城区曹长生等人非法处置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案,湖州市开发区施政等人非法处置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案,嘉兴市经济开发区赵南熙等人污染环境案,金华市婺城区陈光明等人私设暗管污染环境案,台州市路桥区梁连平焚烧工业垃圾污染大气犯罪案,缙云县鲁胜连等人非法排放含重金属超标废水污染环境案等。

  除严打环境污染犯罪,我省对环境违法行为也“零容忍”。2014年,全省共查办环境违法案件9916件,处罚款4.73亿元。

  据介绍,从2012年开始,省环保厅联合省公安厅从省级层面建立环境执法联动协作工作机制。目前,我省所有设区市、县(市、区)已基本实现环保公安联络室(或警务室)全覆盖。省、市、县、乡四级“河道警长”已基本配置到位。

  今后,我省将持续推进公安、环保联动执法,综合运用查封扣押、按日计罚、限产停产、行政拘留等多种手段,全面构建环境行政、民事、刑事三责并追体系,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及环境污染犯罪。

标签: 环保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