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社区居民展身手 拿手菜摆出“舌尖上的新年”百家宴
2015年02月12日 15:50: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贺苗

  浙江在线湖州2月11日讯 (通讯员 贺苗) 昨天一大早,湖州市安吉县昌硕街道宁馨花园的钱阿姨就忙活开了。“今天社区办百家宴,我要给大家做一道拿手的油炸带鱼。”为了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让社区居民欢聚一堂迎新春,灵芝社区今年独出心裁,以摆“百家宴”的形式来吸引社区居民参与。和钱阿姨一起忙活的,还有社区的14名志愿者、三十余位社区老人。

  当天上午9点刚过,已经陆陆续续有居民从家里端着香喷喷的菜过来,白切鸡、油炸带鱼、红烧狮子头、红烧仔排……现场一道道菜色香味俱全,不禁让人垂涎欲滴。那边居民烧菜烧得热情,这边志愿者们帮忙煮酒酿圆子,为了体现浓浓的年味,社区特别为居民们准备了现场书写春联赠送居民,征集新年愿望挂上许愿树,整个活动现场温馨而融洽。

  “这个活动太好了,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看着身边的志愿者不断前来给自己夹菜并送上祝福,93岁的张阿三夫妇两人乐得合不拢嘴。胡阿婆是一名空巢老人,平时都是一个人居住,这次社区专门邀请和她一样的多名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前来参加活动,就是要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平时一个人生活孤孤单单,如今要过节了,社区没有忘记我们,把我们喊过来一起过年,感觉这里就是我们的家。”活动现场,老人们激动地表达着心中的喜悦。

  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淑鸿介绍说,在组织本次迎新春活动之前,社区广泛发动居民参与,通过居民小组长深入调查居民意愿,最终一致通过采用“百家宴”形式来迎接羊年新春。“这样的活动可以增进邻里之间的关系,而且活动贴近居民需求,效果明显。”陈主任表示,下一步社区还将在春节来临之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社区低保户、残疾户、贫困户等送上慰问,同时还将根据社区实际情况组织联欢活动等,营造和谐融洽的社区氛围,让全体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标签: 百家宴|新年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