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浙江推进为农服务与电商结合 全力打造“网上供销社”
2015年02月13日 09:28: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罗斐茜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罗斐茜)记者昨天从浙江省供销社召开的“电商支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浙江全省供销系统充分发挥自身传统产业和经营网络优势,以搭建网上农产品销售平台和农村经营服务平台为抓手,大力推进传统为农服务模式与新兴电子商务的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会上同时发布了全省首个供销系统“电商支农报告”,全面剖析全省供销系统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后主要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全省供销社系统共发展各类涉农电子商务企业(合作社)127家,建设各类地方特色馆18个,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12.5亿元,电商企业数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65%和四倍。

  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全国供销总社的总体部署,省供销社将利用三年时间,重点打造“五大平台”,实施“五个一”工程,全力建设“浙江省网上供销社”,努力成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骨干力量,到“十三五”末,全省系统构建起自建平台与借助第三方电商平台相互支持、线上交易与线下交易融合发展的格局。全省供销社系统流通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达80%、基层经营服务网点信息化改造比例70%、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占全系统销售总额的比重40%以上。

标签: 农业电商|农村电商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