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重度雾霾昨日又现杭城 春节期间全省整体空气质量较好
2015年02月18日 07:28:4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02月18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钱祎)昨天是马年最后一个工作日,许多小伙伴早已按捺不住回家的欢乐心情了。不过,昨天杭州的天气可并不那么“欢乐”。

  昨天一早,不少人在朋友圈里吐槽:又是一片灰蒙蒙!

  确实,杭州昨天的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不过,根据空气质量预报,今天杭州的天气状况会好一些。另外,春节期间,除了烟花爆竹燃放造成的短时大气重污染外,全省整体空气质量较好。

  昨天杭州有重度雾霾

  其实,上周杭州的空气质量还过得去,虽然有几天“轻度污染”,总体还是以“良”居多。空气最差的一天出现在上周五,也就是2月13日,AQI指数(空气质量指数)190,处于“中度污染”。

  可就在昨天,天空一下子变了脸。前天晚上还是“轻度污染”,昨天凌晨突然就蹿到“中度污染”去了。

  后来,更是刹不住车,AQI指数一路飙升,在昨天上午10点左右达到了“重度污染”,为210。然后,AQI指数逐渐趋于平稳,不过始终在200—210之间徘徊,处于“重度污染”的中间位置。

  看一下昨天下午4点的AQI实时数据:AQI指数209,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杭州各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中,和睦小学、朝晖五区、浙江农大、临平镇、西溪、滨江均为“重度污染”,其余为“中度污染”,只有千岛湖空气质量为“良”。

  这一时段除了杭州,湖州的空气质量也在“重度污染”之列,宁波、绍兴、嘉兴、台州处于“中度污染”,其余为“轻度污染”,金华的空气质量最好,为“良”。

  春节期间

  全省整体空气质量较好

  今天,根据空气质量预报,杭州AQI指数为110—130,处于“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比起昨天,情况肯定会好一些。但是,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还是应该尽可能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活动。

  昨天,省环保厅监测与信息处发布了《2015年春节期间全省空气质量预报》。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2月18日至20日受入海高压的影响,全省以偏东北风为主,扩散条件较好;20日至24日受多次西南暖涡的影响,全省有多次较大范围的降水过程,而气流整体以偏南风为主。

  春节期间,浙江省天气条件较利于污染物的扩散,除了可能受到烟花爆竹燃放造成的短时大气重污染外,整体空气质量较好,18日至19日全省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局部短时可能有“中度污染”到“重度污染”;20日至24日全省以“良”为主。

标签: 雾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