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男子被骗急于汇款 一意孤行不听忠告最终成功被阻止
2015年02月26日 10:34:31 来源: 绍兴网 斯斌权

   浙江在线02月26日讯 近日,一位掉入骗局陷阱的男子正准备给骗子汇款,被银行保安发现并劝阻,可他还嫌对方多管闲事。最终,几经波折,他的汇款业务被“强行中止”。

  近日,一中年男子神色匆匆进入农行诸暨安华支行自助设备服务区,只见他神色紧张地一边不停打电话,一边进行界面操作。此时,恰逢保安赵旭东进行自助设备日常巡检,见客户神情紧张,举动异常,立刻引起警觉。他上前善意提醒客户要再三核实对方身份,谨防受骗上当,但客户表现出明显的抵触厌烦情绪。

  赵旭东没有“退让”,而是一直“盯着”客户。不一会儿,当他听到对方的通话内容涉及“洗钱”、“资金转移”等字眼时,就毫不犹豫地按了取消键阻止客户进一步转账操作,并再次提醒客户,一定要核实具体情况和对方身份后再汇款,以防受骗。看到卡被强行退出,恼火的客户指责保安多管闲事后便悻悻而去。赵旭东当即将相关情况汇报给大堂经理和运营主管,提醒大家提高警惕,谨防客户受骗遭受资金损失。

  没过多久,大堂经理冯威发现该客户再次进入营业大厅并径直进入ATM机自助服务区,只见他边接电话边进行操作。冯威急忙上前劝阻提醒,但再三劝阻无效。于是,赶紧告知运营主管。运营主管迅速起身走进机房,果断切断了ATM机电源。随即,两人耐心向客户介绍了当前多种诈骗类型和手段,客户终于幡然醒悟,他说自己刚刚收到了一个自称“公安局”的来电,称他牵涉一桩洗钱金融犯罪案件,急需转移资金到安全账户洗脱嫌疑,如不配合将被上门拘捕。

  “要不是你们好心强行阻止,我多年的积蓄就要被骗走了!”挽回资金损失的客户连声道谢,对农行员工尽心尽职尽责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的行为赞不绝口。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