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阴雨见晴要下周 棉衣先别收3月雨夹雪到杭州
2015年02月26日 17:25: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 昨天,大部分杭州市民在雨水中开始了一年的工作。浙江省气象台专家说降水还将持续,进入3月份天气才会出现短暂晴好。而3月份杭城还可能飘雪,气温说不定会一降再降。
初春阴雨西湖虽然冷,但别有风情(资料图)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编辑/沈正玺) 昨天,大部分杭州市民在雨水中开始了一年的工作。浙江省气象台专家说降水还将持续,进入3月份天气才会逐渐转晴。而3月份杭城还可能飘雪,气温说不定会一降再降。

  全省阴雨连绵

  拨云见日要等到下周

  昨天是羊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雨水倒是第一时间赶来报到,给许多上班族带来不便,杭金衢高速也在淅淅沥沥的雨水中堵车。

  截至今天早上9点,近24小时浙江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全省平均雨量22.1毫米,其中衢州32.4毫米、金华27.3毫米、丽水26.5毫米,分列降水量前三。

  都说春雨贵如油,可老天爷怎么这么大方呢?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罗琳说,时值2、3月交替,浙江大地上空冷暖气流都很活跃,所以雨才会下个不停。目前这场雨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今天下午到傍晚起,浙北地区雨势又开始明显起来了,阴有小到中雨。同时,浙中和浙南的雨水也暂时不会停歇。省气象台预计,直到3月1日阴雨势头才会减弱,但是只休息2天又将阴云密布。

  杭州3月份可能下雪

  棉衣别收起太早

  连日来的阴雨,让身处杭城的市民感觉温度降了,但仍有姑娘将棉衣收藏穿起“美丽冻人”的春装。不过,进入3月份后,温度将逼近零度,杭州还可能下雪,最好把棉衣穿回来吧。

  昨天,微博知名气象博主“中国气象爱好者”对降雪已有预测:3月寒蓄势待发,江南大雪悬而未决,“长江流域的这波持续阴雨,还将持续4天。而终结它的,是2月底3月初的一次较强冷空气。这股冷空气似乎打开了寒冷南下通道,随后的3月上旬,西伯利亚冷空气不断南下,江南及以北地区陷入寒冷之中,气温偏低”。

  “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若水汽足够配合,3月上旬江南可能迎来明显降雪。对此,罗琳表示,浙江地区3月份降雪不无可能,杭州也是落雪热门城市。目前来看,降雪的两个条件“水汽充足”和“温度低”都可能成全这场雪,所以大家可以在3月期待羊年首场降雪。

  浙江在线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杭州3月飘雪算不上反常,不过降雪主要是以雨夹雪为主。建国后到现在,在3月份杭州有明显积雪的降雪记录一共有21次。气象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今年3月杭州下雪,雨夹雪的可能仍较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天气|降雨|杭州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