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敲头抢劫独身女的坏蛋抓牢了 邓某昨在义乌火车站落网
2015年02月27日 07:41:3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浙江在线02月27日讯 ( 通讯员 陆阳 韦士钊 今日早报记者 朱寅 ) 春节前不久,2月6日,义乌市苏溪镇发生一起令人愤慨的抢劫案。一名男子在ATM取款机的防护舱内将一名独行的取钱女子用铁锤敲头击倒,并抢走银行卡刚吐出的1000元钱。

  昨天下午,记者从铁路公安部门了解到,案发后被悬赏通缉的犯嫌疑人邓某,在准备从义乌火车站坐车返回老家时被抓获。

  ATM防护舱内

  取钱女子遭敲头

  2月6日晚上,义乌苏溪镇一个ATM机防护舱内,一名女子取钱时,被一名男子用钝器击打了六七下,刚取出的1000元钱也被抢走。

  事发地点位于苏溪镇阳光大道、欧意电器门口的一处ATM机防护舱内。

  受害的女子姓丁,31岁,义乌本地人,事发前她正从单位回家,阳光大道是她必经之路,离她家还有三四公里。当时,丁女士开车路过,想起钱包里没钱了,刚好看到路边的ATM机,就停车取钱。下车时,她只带着一张银行卡,手机钱包都没拿。

  进入ATM机防护舱后,丁女士发现安全门一直没法锁上,试了几次后她没在意,直接插卡取钱。等ATM机吐出1000元后,她听到身后的门被拉开,一名男子走进来,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就一锤砸在她头上。接着,她又恍恍惚惚挨了好几下。

  危急关头,丁女士直接倒在地上装晕,男子并没继续行凶,拿着1000元现金逃了。等坏人走远,丁女士慢慢爬起,跑到边上的电器厂值班室向门卫求助。

  义乌警方介入后,据ATM机周围监控,很快拿到嫌疑人的清晰样貌,同时根据监控记录,查到了作案男子的一些轨迹,并怀疑此人事先曾踩点过。2月8日,义乌警方发出悬赏通告,提供线索直接破案者将给予1万元奖励。

  案发后回过一趟家

  后折回躲在出租屋内

  虽然嫌疑人迟迟没露面,但2月6日案发后,义乌市公安局全面发布协查通报,铁路义乌站派出所也部署了执勤民警在工作中进行查缉。

  昨天下午4点20分左右,义乌站派出所民警朱剑在进站口例行检查,发现一黑衣男子形迹可疑,见到站内检查人员躲躲闪闪。

  等朱警官走近,发现这名黑衣男子的面部特征和2月6日抢劫案嫌疑人邓某高度匹配。

  朱警官假装不经意间和男子交流,让对方以为只是例行盘查,并通知所里增派警力。当他要求黑衣男子出示身份证时,对方迟疑了一下后,还是拿出证件。

  经比对,该男子正是嫌疑人邓某(江西籍),朱警官将其带回所里进一步审查,男子也并未反抗挣扎。

  经审讯,邓某交代案发后先回过一趟家,后折回义乌,躲藏在苏溪镇的一处低档出租屋内,深居简出没怎么敢出门,过年都不敢回家。

  他原以为过年后风头过去,加上想念江西家中孩子,便心存侥幸打算到义乌站乘火车逃回家,不料被义乌铁警一眼识破,抓获归案。

  邓某自述,因在义乌做小买卖亏了近万元无法偿还,便犯下此案。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铁锤|抢劫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