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打架前吸毒壮胆 7兄弟同入监狱
2015年03月01日 11:55: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宁波3月1日讯(通讯员/赖丹丹)因为担心打架的时候会临阵脱逃,几个好兄弟商量打架前一起吸毒,保证谁也不会退缩。在警方的审讯室,被因聚众斗殴而被刑拘的七个人荒唐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无知而带来的违法才是最可怕的。

  2015年2月6日,民警接到群众的报警,称在当地某处有人聚众斗殴。年底正式展开严打严查的关键时刻,民警迅速带人奔赴现场,将正在斗殴的七人迅速制服。但在现场,经验丰富的民警却发现这几个人的精神状态不太正常,并没有醉酒却出现了神志不清的现象,并在其中一人身上搜到了可疑白色粉末。民警怀疑几个人有吸毒行为,将几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的询问和审讯。

  经过盘问,几个人先后招认了吸毒、打架的事实。而在招供吸毒的原因时,令民警也感到惊诧。原来几人都是社会闲散人员,闲来无事总爱喝酒滋事。在一次摩擦之后,双方都怀恨在心,扬言在某事某地进行“决斗”。

  眼看决斗的时限就到了,哥几个却开始打退堂鼓。但为了面子不受损,只得硬着头皮赴约。这时有人提议,吸食毒品可以壮胆。被面子困扰的几人便好奇找来了毒品尝试吸毒。吸毒之后带来的副作用就是精神恍惚,几人都觉得自己力大无穷,打架的时候也格外卖力。岂不知被群众举报,几个人都被警方逮捕。

  纠众斗殴本来就是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吸食毒品又罪加一等。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迷信吸毒可以壮胆的荒唐行为,几个人竟然不惜吸食毒品,其法律观念淡薄和法律知识的无知也真让人担心。这里也提醒大家要遵纪守法,不碰毒品,不参与聚众滋事活动,做个品行良好的市民。

标签: 禁毒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