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歌舞剧院新西兰上演唯美舞剧
《十里红妆》展示浙江风采
2015年03月02日 04:45: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周燕波

  演出剧照。

   浙江在线03月02日讯 由宁波市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民俗风情舞剧《十里红妆》在新西兰城市奥克兰的梅森剧院连演两场,受到当地观众热烈欢迎。奥克兰市市长皮特·布朗及多名国会议员和我国驻当地总领事观看了演出。

  作为入选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品牌“中华风韵”的优秀剧目,《十里红妆》此次将在新西兰奥克兰、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3个城市上演。本次演出由文化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宁波演艺集团、奥克兰亚太文化交流中心承办。

  抒情婉转的音乐伴奏,古朴诗意的布景映衬,美丽婉约的江南女子翩翩起舞,台下观众被这个柔婉、唯美的爱情故事深深吸引,陶醉在东方文化的韵味中。为了本次演出,梅森剧院特地加座5排,剧终演员谢幕时,掌声经久不息。

  奥克兰与宁波是友好城市,布朗市长去年11月还访问过宁波。他认为,《十里红妆》是一部具有诗情画意的“中国芭蕾舞剧”,非常美!“很好,很好!”演出结束时,布朗市长在台上用毛利语唱起新西兰经典爱情歌曲《毛利与妃》,观众也齐声跟唱,表达对宁波演出团的感谢之情。散场后,好多观众还不肯离去,等着饰演新郎、新娘的男女主角曾明、程琳出来,与他们一起合影。

  在2月28日晚首场演出结束后,新西兰国家党主席皮特·古德费洛在与演员合影后意犹未尽,兴奋地携夫人一起上台坐进戏中新娘大红的嫁床,拍照留念。

  在剧院门口,笔者采访了几位当地观众。问起对《十里红妆》的印象如何时,菲奥娜小姐连连称赞:“很精彩,很美!服装、道具、舞蹈、音乐都美!”她特别喜欢那些风格鲜明的舞蹈服装,“下次我肯定还要去中国的宁波,那么美的地方,很向往。”

  《十里红妆》在奥克兰演出一炮打响,得到奥克兰主流社会的认可,让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感到十分骄傲。新西兰浙江商会暨同乡会会长蒋伟岳是奉化人,他兴奋地说:“家乡人民不远万里带来这么精彩的艺术作品,我作为宁波人感到骄傲!”

标签: 舞剧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