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5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省委书记夏宝龙勉励浙报集团两会记者 省长李强牵手小记者拍合影
发布时间: 2015-03-03 20:14: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曾杨希 刘子瑜 杨俊霞
省领导看望浙江日报浙报集团两会采编人员 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李强同小记者们合影留念。浙江在线记者 潘杰 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刘子瑜 杨俊霞 编辑/胡芸) “小记者们朝气蓬勃啊”、“刚刚谁说要合影啊”、“小记者们,你们要不要做一个耶的手势啊”,今天下午,在浙报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浙江省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分别这样与来京采访的浙江在线小记者们打起招呼。

  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看望慰问了全国两会期间赴京采访的我省新闻工作者。夏宝龙勉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报道,及时准确地向全省人民展示两会盛况,充分展现我省代表、委员履职的风貌,唱响浙江好声音,讲述浙江好故事,在宣传浙江中展现新闻工作者的风采。

  茅临生等一同看望。

  夏宝龙勉励采访全国两会的新闻工作者

  省领导来到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全国两会全媒体新闻中心,与采编人员交谈,询问两会报道的准备情况。

  今年,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派出了旗下报纸、杂志、网站、手机客户端、手机报等媒体采编人员组成的全媒体阵容,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的优势,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开展两会报道。夏宝龙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浙报集团多媒体展示系统,当来到今年首次亮相的浙江新闻手机客户端显示屏前时,夏宝龙对他们的快速反应、及时报道表示赞赏,对浙报集团近年来加快推进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浙报集团再接再厉,按照“快、广、真、专”的总体要求,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夏宝龙强调,开好今年的全国两会,对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省新闻工作者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面领会两会精神,准确解读相关政策,充分展示代表、委员认真履职的优良品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把这次全国两会报道好。要不断创新报道手法,进一步提高报道水平,让报道更有特色,真正做到及时、准确、生动、活泼。

  浙报集团展示区的几块电子屏吸引了领导目光

  屏幕上一张二维的北京地图,记者们的头像和手机号正集中在珠市口东大街的位置上闪着光——在全国两会浙报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这块实时抓取记者地理位置的电子屏幕吸引了夏宝龙和李强的目光。

  “这是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哪里发生了新闻,后台看到区位,可以调取离事件发生位置最近的记者前往采访报道。”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到。

  看了这张记者所在的位置图,夏宝龙想到了当下最热的打车软件。他说,家里的一个小孩要出门选择打车,用软件按了20秒就通知到了周围的140辆车,手机上也能抓取地理位置。

  吸引他们目光的还有一张抓取热词的电子地图,可以检测到全国微博、微信内容的实时热词。在这张大中国的图上,北京的位置正热烈闪着蓝色、黄色、绿色灯的光芒,“文化”、“改革”、“教育”等热词不断跳出……夏宝龙和李强看着这几块电子屏,对这套多媒体展示系统不时地点头说“好”。

  主动搂着小记者拍照 小记者直呼两个伯伯好亲切

  在全媒体中心,还有一群来自浙江小记者遇见了“夏伯伯”和“李伯伯”。

  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浙江在线的小记者也随同两会“大记者”前往北京。在北京他们不仅有幸与夏宝龙、李强合了影,还顺带见到了冯小刚、姚明等大明星。

  今天,小记者们在大门口刚见到“夏伯伯”和“李伯伯”走进演播室,就激动了起来。“伯伯,我可以和你们合个影吗?”孩子们仰着头问。

  进了门,李强朝着小记者们问道:“刚才谁说要合影的?”他主动搂着小记者们拍了一张照,怕没拍好又让工作人员多拍了几次。还向小记者们问道:“要不要做一个‘耶’的手势?”

  “两个伯伯都非常亲切,还鼓励我们好好学习。”小记者李子岩说。

  告别时,夏宝龙和编辑记者握手,看到年轻记者的面孔,说到:“现在你们这支团队很年轻,很有活力。”他向正在采访的浙江在线记者问:“你们都是90后?”记者回答:“我是90年的。”夏宝龙微笑地感慨:“看看,现在都是90后了,希望你能做出优秀的报道。”

省领导与浙报集团新闻工作者以及两会小记者们合影 浙江在线记者 潘杰 摄
扫二维码,关注浙江在线全国两会专题
标签: 全国两会 编辑: 王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