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5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吕华荣情系自闭症儿童 愿更多人来帮助“小雨人”
发布时间: 2015-03-04 06:16: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王曦煜

   浙江在线03月0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曦煜)“我是一个普通的一线职工,更关心民生方面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西服整烫工吕华荣告诉记者,她去年偶尔听说当地有些自闭症儿童,需要更多人关心,她听了之后就记在了心里。她特意去了温州当地的一家儿童成长中心,那里收治着60多个自闭症儿童,这些儿童被称为“小雨人”。

  吕华荣说,这个中心办了有好几年,有不少家长把孩子送到这里加以照顾,但是这个中心只能进行简单的教学,对于自闭症儿童的治疗相对匮乏。而很多家长也不清楚要把孩子送到哪里去治。“很多家庭条件都不好,而自闭症儿童的照料需要一个家长每时每刻都陪在身边,这些家庭只能一个留下来陪孩子,一个出门打工赚钱养家,非常辛苦。”

  吕华荣表示,她查了不少资料,根据残联的数据,我国自闭症儿童超过160万,而且每年都在增长。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这个群体。“我希望有更多人来关心这些孩子,尤其国家财政能否考虑拨出专款用于这些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治疗。”

  在来北京之前的2月份,她很高兴地看到我国政府在2月5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按照意见规定,有的自闭症孩子由于家庭贫困错过最佳康复期,程度严重者,终生需要家属护理,实属一级、二级残疾,应该享受国家救助。

  “这让我看到了希望,说明国家也关注到了这个亟待照顾的群体,我希望相关的细则能更快地出台,让这些家庭受益。”吕华荣说。

标签: 自闭症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