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因患自闭症 男孩被父母扔在了民政局门口
2014年07月18日 12:47:0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杨晨 黄紫轩

   浙江在线07月18日讯 前晚10时许,在浦江县民政局保安室门前,有市民发现了一名被绳子绑住的男童。根据其父母留下的字条看,孩子不到3岁,患有自闭症,不知姓甚名谁,疑似被父母遗弃。目前,孩子已被浦江县社会福利院暂时收养。

  男童被绑在民政局门口

  躺在地上发着高烧

  最初发现这名幼童的是住在浦江县民政局附近的胡女士。据她回忆,当晚10点左右,她吃完夜宵准备回家,在民政局门前看到一个小男孩躺在地上。

  “当时他戴着一顶帽子,穿灰色短袖和黄色裤子,好像睡着了。身体被一根绳子绑着,一头系在孩子腰部,一头连着保安室门前的锁把。身下只垫着一件雨衣,旁边有两个袋子。”胡女士直呼可怜,并立即叩响保安室的房门。保安陈师傅把孩子抱回了室内,并立即报警。

  浦江县公安局浦阳派出所民警李旭益说,他赶到现场时,只找到了一张疑似孩子父母留下的字条,上面写着:2011年10月1日生,自闭症,经济条件不好,没能治疗。除此之外,未发现其他有价值的线索。

  当晚,李警官和几名民警在民政局附近走访、调查了近一小时,没有任何发现,只好将孩子送回了福利院。保育员潘阿姨一看孩子气色不好,而且一直哭,就用体温计量了一下,结果显示39.6度。

  得知孩子发高烧后,李警官自掏腰包把孩子送到医院治疗。等将孩子送回福利院,已过了凌晨1点。

  孩子一直闭口不言

  盼着父母早日接回

  接到胡女士的爆料电话,昨天下午5时,记者赶往浦江县福利院探望这名男童。

  见到他时,保育员潘阿姨正抱着他。记者试图和他打招呼,但他一直依偎在潘阿姨身旁,不愿与人对视,也不愿开口说话。孩子长相清秀,但闷闷不乐。

  潘阿姨说,孩子送到福利院后,没有开口说过一个字,只是哭哭睡睡。她帮他洗了澡,也陪了一整夜。更令她忧心的是,孩子不肯吃东西,到昨天下午才喝了点水。

  或许是因为陌生,或许是患有自闭症,同住的8个孩子都会聚在一块儿玩耍,唯独他不与人交流,一直被潘阿姨抱着安抚。

  福利院的周姓院长告诉记者,以前从未接收到患自闭症的弃儿,因此没有这方面的看护经验,对孩子身心健康特别担心,“自闭症的人往往不愿与人交流,有时候可能会无缘无故打人或与人争吵,甚至有极端行为。我们院里只有两人专职负责看护,这么多孩子也怕出现安全问题。”

  由于孩子的父母尚未找到,周院长说,现在孩子只能算寄养在福利院,希望孩子的父母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及时与福利院联系,自闭症的孩子更需要父母的关心和照顾。

标签: 自闭症|遗弃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