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雨雪天改善空气质量 全国好空气20强浙江5城上榜
2015年03月05日 10:48: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摘要】 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今天9时,全省11个地市的PM2.5指数全部为优!在全国城市PM2.5指数排行榜上,舟山、宁波、嘉兴、绍兴、杭州等五城市位列最优前二十位!

  浙江在线杭州3月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编辑/沈正玺) 从昨天山区降雪到今天杭州城也飘起雪花,浙江开启雨雪模式。雨雪天里,浙江的空气质量怎么样呢?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今天9时,全省11个地市的PM2.5指数全部为优!在全国城市PM2.5指数排行榜上,舟山、宁波、嘉兴、绍兴、杭州等五城市位列最优前二十位!

  据浙江省气象台的监测数据,今天7时到10时,我省的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宁波、台州等地市均已出现降雪天气。

  目前今天白天浙北地区仍有雨夹雪或雪,部分中到大雪,但由于平原地区地温偏高,积雪不明显,山区气温较低,会有较明显积雪;夜里暖湿气流加强,雨夹雪逐渐转为降雨。浙中南地区今天以降雨为主,雨量中等。明天全省阴有小雨。

  持续的雨雪天气下,浙江省环保厅今天10时的数据显示,浙江11个地市的PM2.5指数全部达到优级!另据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今天5时发布的全国城市PM2.5指数排行榜,浙江舟山、宁波、嘉兴、绍兴、杭州等五地市位列最优的前二十位!

  对此,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受冷空气及其带来的雨雪天气影响,我省的空气质量基本处于优良状态。这是由于雨雪降水过程会对空气中的颗粒物产生净化作用。

  他表示,由于今明两天雨雪天气持续,因此,这两天的优良空气质量依然能够保持。

【即时报】正月十五雪打灯 浙江迎来羊年第一场雪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下雪|雪|杭州天气|空气质量|PM2.5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