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猫提高招商门槛 台州网商入驻难度大增
2015年03月05日 15:27:53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陈林建

   浙江在线03月05日讯 3月2日,天猫对外发布2015年招商标准调整公告,公告显示,自2015年3月9日0时起,服饰等大类的进驻商户注册资本需高于100万元人民币,而入驻也将采用品牌邀请制。

  天猫商家店铺有旗舰店、专卖店、专营店三种类型,暂不接受未在中国商标总局注册商标的品牌入驻。而在此变化之下,老商家是否会受到影响?记者昨日也采访了阿里巴巴方面和台州一些商家。

  公告显示,新申请入驻经营的商家审核时规则将发生变动。最大的招商变化是建立招商品牌库。此举也意味着开始定向招商,只有受到天猫邀请的品牌才能入驻,并将结束商家自主入驻的方式。

  根据新审核规则要求,服饰、母婴、生活家电、医药保健品、汽车配件等大类需要注册资本高于100万元人民币,公司需要成立2年以上;对于其他大类,比如旅游、摄影、电影票等都有不得低于30万人民币等诸多限制。而移动、联通、电信充值中心方面,只有省级及以上运营商开设旗舰店才能入驻。

  对于原打算进驻天猫的商家来说,注册资本和成立年限将会成一个重要门槛。“去年一直打算开个天猫店的,但是没想到规则会变化,现在再申请的话时间上已经来不及了。”椒江一家母婴用品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天猫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3月9日0时前完成报名提交并配合在4月30日17:59:59前通过复核的商家,适用原招商标准。“而老商家目前不受影响,还是按照老标准执行。”这位工作人员称。

  临海的武立经营了一家销售女装的天猫店,并且有自己的注册商标,他刚开店的时候公司注册资本是20万元,尽管此次规则变更对他继续开店没有影响,但是他仍感到有些担忧。“不知道下次再续约的时候会怎么样,这样做肯定会让小商家更难做,但是同样,没有达到新标准的老商家也会更注重品牌建设,以免在下一轮续约的时候门槛再提高。”武立说。

  而在采访中,一些消费者则对此表示了支持。“假货问题是电商行业必须尽快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标签: 天猫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