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已有91.7万注册志愿者 3月7日上午“雷锋广场”免费服务
2015年03月06日 09:01:5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魏奋 周丹红 摄影 严嘉俊 通讯员 项颖 诸杰 李国英 李含席

  “孔胜东学雷锋专车”昨天上街

  昨天是第52个“学雷锋日”,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共同主办“学雷锋倡文明共建美丽杭州”志愿服务活动。市领导翁卫军、徐苏宾、陈红英、汪小玫与全市道德模范代表一起,为“学雷锋倡文明共建美丽杭州”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功勋志愿者代表授予印有志愿者姓名的专属红马甲。

  从1993年发起的“保护西湖绿色行动”到今天,杭州志愿服务已经有22年的历史。目前共有志愿者91.7万人,备案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4659个,已形成了市、区县(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天天学雷锋”不再是口号,而是当下杭城倡导文明,建设美丽杭州的生动实践。

  启动仪式掀起了杭州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高潮。13个区、县(市)及直属志愿服务组织正陆续开展“我是雷锋侠”、绿色环保、敬老助残、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达200余项,参与志愿者2万余人。

  昨天,杭州首个设在过街人行地道的便民服务点“开张”,就在解放路人行地道西侧通道的中间位置。这是一块开放区域,提供供市民和游客休息的桌椅、报刊架、常用药物等,方便过往行人短暂休息。服务点长期开放,服务时间为8:00-17:00(全年)。

  市城管委市政中心团支部书记金林杰说,选择解放路地道做首个固定服务点有两个原因,一是地道刚好有不影响通行的空间,二是这个地道的人流量较大,“普通日子2万人次,节假日约3万人次。”

  “孔胜东学雷锋专车”也于昨天上街。这辆28路公交车的车头挂着“文明示范岗”的牌子,车身印有“孔胜东学雷锋专车”字样,以及孔胜东上台演讲、孔胜东义务修理自行车的大幅照片。通过弘扬“最美公交人”孔胜东形象,深化、传递志愿者服务精神。“希望把雷锋精神通过公交车一站一站传递下去。”孔胜东说。

  明天(7日)上午,在吴山广场的“雷锋广场”,还将有4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200余名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医疗卫生、法律咨询、旅游咨询等各类志愿服务。都市快报

标签: 雷锋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