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后货舱冒烟了?天津飞杭州航班昨天备降济南
2015年03月06日 09:02:48 来源: 杭州网 罗传达

  昨天下午,航空自媒体@FATII发微博称,四川航空3U8816航班由天津飞往杭州挂出7700紧急故障代码,机型为A320,机身号码B6843。

  @FATII表示,7700是飞机紧急故障代码,包括机械故障、医疗特情等都会挂出该代码,并不罕见。

  记者罗传达核实报道:3U8816航班12:55从长春始飞,经停天津,正常到达杭州时间是17:40。从昨天的飞行轨迹看,这趟航班已经从天津起飞准备飞往杭州了,但是中途出了小插曲,因而选择绕回最近的济南机场备降。

  昨天傍晚,四川航空杭州基地向快报记者证实,3月5日,3U8816从天津飞杭州途中,货舱出现火警假信号。为保证航班安全,机组按照预案进行处置,飞机于17:14安全备降济南机场。

  川航杭州基地的工作人员说,货舱突然发出起火报警后,机长第一时间启动了灭火设备。根据规定,执飞航班飞机过程中如启用机载灭火设备,需立即备降就近机场,于是选择了最近的济南遥墙机场。

  降落后,机场工作人员检查了飞机,货舱并未出现火情。

  经过机务工程师排查,确认系货舱烟雾探头故障,发现是设备报了假警。因为飞机启用了灭火设备,需重配机载灭火设备,无法继续飞行,乘客被安排到了附近的宾馆。现在正调用其他飞机过去,乘客估计要第二天才能回杭州。

  这多少让机上乘客虚惊一场,好在是备降不是迫降。

  备降是飞机(航空器)在飞行过程中不能或不宜飞往飞行计划中的目的地机场或目的地机场不适合着陆,而降落在其他机场的行为;而迫降是飞机因迷航、燃料用尽或其机械系统等发生严重故障后,不能继续飞行而被迫降落或强迫擅自越境或严重违反飞行纪律的飞机在指定的机场降落。

  另外,货舱冒烟是民航工作人员高度敏感的事情,现在加大对锂电池管理(锂电池按规定必须随身带上飞机,不能托运),原因就是最怕货舱起火。但近年来,随着锂电池用得广泛,这种事件屡见不鲜。

  记者印象最深的是2012年,也是3月份,国航CA1742航班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一个多小时后降落萧山机场。在卸机过程中,发现行李舱冒烟。初步检查发现,冒烟的是一块手机备用电池,由一位年轻旅客托运。

  目前市面上,充电电池大多为锂电池,像手表、计算器、手提电脑、摄像机、手机、照相机等都会用到,其中又以手机电池最常用。再次提醒,手机电池绝对不能作为行李托运!都市快报

标签: 飞机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