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未来7天阴雨为主 气温将逐步回暖
2015年03月06日 09:19: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罗湘波

  天气·表情

   浙江在线03月06日讯 昨天上午,市区一度飘起了雪子。通讯员潘旭光摄

  昨天上午,一场“冰粒雨”突袭甬城,给元宵节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感受。今明两天我市仍阴有雨,但好在市区基本以小雨和阴天为主。

  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阴有时有雨,市区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4℃,东北风3级。明天仍以阴天为主,局部地区有小雨,市区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6℃。

  昨天市区下的冰粒有米粒大小,多数是透明的圆球形。对此,很多市民发微博说是下“冰雹”,也有的说是下“雪子”。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说,昨天下的是冰粒,很多人也叫“雪子”,但不是冰雹。

  其实,冰粒常在秋冬及冬春过度时节出现,而冰雹多发生在夏季。下冰粒时,间歇性的,有时还伴有雨。昨天正好有冷空气影响,中低层气温较低,水汽在高空结晶后,下降时来不及融化,落到地面就形成冰粒。庞宝兴说,昨天的冰粒其实也是一种雨夹雪的天气。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我市仍以阴雨天为主,只有在10日雨会稍停息,可能出太阳。另外,暖湿气流在与这股冷空气的对抗中终于占了优势,明天开始每天最高气温将会回升至10℃以上。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惊蛰,是春季第三个节气,到了这个时候,宁波等江南地区经常会打雷,“惊醒”蛰伏于地下越冬的昆虫。

  今天开始气温回升,也跟民间对惊蛰时节回暖的说法吻合。

  本周阴雨连绵,但降水量不大。据市气象台昨天15时发布的72小时累计降水量来看,过去3天市区、镇海、北仑、余姚、象山等地降水量均在20毫米以下,慈溪、奉化、宁海等地降水量均在15毫米以下。本轮降水带来清新的空气,4日、5日市区AQI指数均为优。

标签: 宁波天气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