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乘客买了票还被威胁殴打交车费 黑车黄牛团伙受审
2015年03月06日 09:24:50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黄伟 瓯文 黄晟 王盛珅

   浙江在线03月06日讯 乘客明明交了车费,上车时还被强迫再交“上车费”,不然便会遭到殴打。昨天,长期盘踞在温州火车站和新南站的黑车“黄牛”团伙吕某等6人站在被告席上,接受法庭的审判。

  2014年1月至5月,警方陆续接到100余通报警电话,内容均为乘客购买“黄牛票”后,被带至瑞安塘下高速路口附近,“黄牛”用语言威胁、殴打等方式,向他们收取100-300元不等的费用。

  2014年10月,这帮黑车“黄牛”悉数落网,吕某等6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瓯海检察院提起公诉。昨天,瓯海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据了解,从2014年3月至7月间,吕某等六人分两拨,将在温州火车站、新南站购买“黄牛票”的乘客带至瑞安市塘下高速路口附近等偏僻路段的“黑车”边上,用言语威胁或者暴力手段,强行向乘客收取“上车费”、“车费”、“保险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

  一名受害人回忆这伙人的恶行:“跟黄牛谈好价格以后,一辆摩托车来载我说送我上车,我以为车子在附近,没想到一开就是半小时。到了目的地后,车上站了五六个打手,他们凶神恶煞,不给钱休想拿回行李。出门在外但求平安,大家只能交钱上车。”

  另一名受害人则表示:“在上车时,吕某等人向我们收取每人200元的‘上车费’。我当时没有给,他们就用手提包砸我、踢我,其他许多乘客也被他们打了。”

  据了解,吕某等人大多有违法前科。此外,该团伙还于2012年3月参与一起故意毁坏财物的案件,吕某团伙收取了委托人徐某2000元的好处费,带着团伙成员到南白象的一间绣花厂,捣毁机器价值达到4万余元。

  在昨天的庭审上,面对检方的指控,吕某等人均表示认罪。目前,该案正在瓯海法院进一步审理当中,法院择期宣判。

   >>>相关新闻

  客运中心老“黄牛”又“进宫”

  近日,市区城西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名在双屿客运中心站外倒卖车票的“老黄牛”。目前,该“黄牛”已依法治安拘留。

  前天上午10点,城西派出所民警在监控中看到曾“几进宫”的“老黄牛”——一名身着黑色羽绒服的妇女在双屿客运中心手拿纸条,不停地向过往旅客搭讪。随后民警紧跟行踪,发现她很快就完成了两笔交易,随即上前将其控制。

  据警方介绍,“老黄牛”姓王,45岁,安徽蚌埠人,从2013年开始就一直在双屿客运中心附近从事“黄牛”生意,也曾因此数次“进宫”。

  警方提醒,购买“黄牛票”,不但容易遇到中途加价、中途下客的情况,更有可能坐“黑车”引发纠纷,购买“黄牛票”一旦出现意外,乘客的权益将很难得到保障。

标签: 乘客|威胁|殴打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