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还没插银行卡 ATM机上就吐出了147张百元大钞
2015年03月06日 09:47:5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楼剑平 王旭航

   浙江在线03月06日讯 昨天是全国学雷锋日,就在两天前,鲁先生做了一回“活雷锋”。他到银行ATM机上取钱时捡到近1.5万元现金,在警方和银行帮助下如数还给失主。

  31岁的鲁先生是江苏泗洪县人,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经商。3月3月晚上7时30分许,他到离居住地不远的长春六街某银行网点取钱。当他准备把银行卡插入ATM机时,发现存取款机的吐钱槽异常,于是随手打开一看,里面竟然留着一大叠百元大钞。鲁先生毫不迟疑,马上走出来拨打110报警。

  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经清点,ATM机里共有1.47万元。

  “大家都是出来做生意的,遇到这样的事情,肯定会着急。”鲁先生说,“更何况,将他人遗留的钱据为己有,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我只是做了一个市民应该做的事。”

  随后,警方与银行开始积极核实和寻找失主。前天上午,警方联系上了失主叶女士,她才知道自己的事。叶女士在兴中小区做生意,当晚6时多,她到网点ATM机上存钱。“之前的几笔操作都成功了,最后一笔是1.5万元。”叶女士说,后来ATM机吐出了3张,以为操作完成的她拿着钱就离开了。

标签: 金钱|银行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