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骗子假冒“民政局”发放残疾人补助 女子被骗1.4万余元
2015年03月06日 10:50:4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朱窈 李洁

   浙江在线03月06日讯 3月3日,大部分公司单位都已开工,骗子也没有闲着。这不,江南派出所接到了羊年第一起诈骗案报警。市民李女士报警称,自己被假冒“民政局”工作人员的人,以发放残疾人补助的理由骗了1.4万余元。

  李女士说,当天上午9点,她在家里接到了一个陌生手机的来电,对方是名女子,自称是“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她向李女士了解了一下家庭情况,并核实了李女士父母的残疾情况和个人信息。随后,这名“工作人员”说,根据两人的情况每人可以领取4000元的补助金。

  “她跟我核对我父母情况的时候,跟实际情况完全一致,我就没有怀疑。她还说等一下会有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我进行补助发放。”李女士说,过了一会,真的来了一个自称是“民政局财务科”工作人员的人给她打来了电话。

  根据“民政局财务科”工作人员的要求,李女士把自己一张银行卡的卡号报给了她,之后又来到江南街道金胜路的一个ATM机上进行操作。李女士按照女子的要求一步步地进行了操作,先点“转账”,再点一串数字。操作了两次后,对方挂断了电话。

  李女士以为操作完成,钱已经转了进来,赶紧查余额。结果让她大跌眼镜,她的账户里不仅没有进账,反而转出了两笔钱,一共1.4万余元。李女士仔细回忆接受补助的过程后恍然大悟,自己是遇到了骗子,这笔钱就是自己在ATM机上转账出去的。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