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舟山女人比男人会理财 全国14.9%的女人为男人开通亲密付
2015年03月06日 17:55: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摘要】 14.9%的女人为男人开通亲密付、七成女性看电影习惯自己买票、余额宝女性用户数占47.9%……越来越多的数据证明,现代女性经济独立、懂得理财、会享受生活。
“亲密付”的手机界面

  浙江在线杭州3月6日讯(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首席编辑/赵洁) 羊年春晚上,网络热词“女神”和“女汉子”又火了一把。其实,网络上还有一长串词,让不同类型的女性可以对“标签”入座,比如女王大人、败家娘们、萌妹子等等。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通过一组大数据让我们更加了解女人。14.9%的女人为男人开通亲密付、七成女性看电影习惯自己买票、余额宝女性用户数占47.9%……越来越多的数据证明,现代女性经济独立、懂得理财、会享受生活,在家庭中越来越有自主性和话语权。

  有钱任性

  14.9%的女人为男人开通亲密付

  “如果你爱她,就给她刷自己的卡吧。”以往,不少女人对“男人舍得给自己花钱”引以为傲。信用卡、储蓄卡在商场里刷一次,爽一次。

  如今,随着网购的盛行,一种叫“亲密付”的新型支付手段也流行开来。开通这个功能后,女人们在网上购物买单,钱款就能从男人们的账户中扣除。虽然没有刷卡的过程,但实质和刷男人的卡如出一辙,去年一推出就大受女性欢迎。

  还有人添油加醋地说,你的另一半愿不愿开通“亲密付”,一定程度上可以测试你们的亲密度……

  那么,这个功能开通到现在,效果如何?蚂蚁金服的一组数字说明了问题。男性用户给女性开通“亲密付”的用户占到了72%,接近8成。有网友说,这个数据说明还是挺正常的,男人给女人买单,天经地义。

  不过,另外还有一组数据,女性用户给男性开通“亲密付”的占到了14.9%。网友又评论了,真想知道这14.9%都是哪些傻女人。还有网友说,这14.9%的女人其实挺聪明,因为那些男人的钱早已全部上缴了,想要花钱,都是从自己这里申报的……

  享受生活

  7成女性看电影习惯自己买票

  看电影男性掏钱,似乎已经不是主流了。电影院里女性结伴观影比比皆是,而蚂蚁金服公布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2014年通过淘宝电影购票的女性用户占了7成。

  不管是独自旅行、结伴而行,还是策划家庭出游,在外出旅行这件事上,女性也成了主导。数据显示,2014年,阿里旗下的一款旅游产品的女性用户达到了60%。

  蚂蚁金服数据分析专家佘振龙表示:现代女性经济独立,会享受生活,也特别有精神层面的追求。所以,看电影和旅行用户女性居多也是正常。

  擅长理财

  全国比男人更会“赚”的是舟山女人

  随着余额宝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女性把闲散资金存入理财产品,赚取收益。女性用户不仅能挣能花,也擅长理财。2014年,通过支付宝钱包把钱存入余额宝的女性用户,占总用户数的47.9%;她们存入的金额占余额宝总规模的46.6%。

  2014年,浙江舟山女性用户通过手机存入余额宝的金额比男性高出28.2%,高出的比例位居全国第一,黑龙江的大庆和牡丹江分别高出25.5%和25.4%,排在第二和第三名。有网友表示:要不是这几个地方的女人赚钱多,就是独揽家里财政大权啊!

  有别于余额宝,招财宝上的理财产品周期长收益高,从上线到2月底,招财宝上女用户数达到47.6%,转入的金额占招财宝总规模的41.2%。从数据看,在理财方面,男性还是更占优势一些。不过有女网友神评论,男人赚了钱最后还不是给女人花?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亲密付|妇女节|支付宝|蚂蚁金服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