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专项审计发现违规违纪金额3亿元
2015年03月06日 21:38: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程永高
【摘要】 2014年,浙江各级审计机关共审计单位2861个,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13.3亿元,核减投资额35.68亿元,审计提出建议被采纳5738条。

  浙江在线杭州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程永高 编辑/胡芸)记者从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浙江全省首次开展了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专项审计工作,共抽查6545家单位,查出各类违纪违规问题金额3.09亿元。

  2014年,浙江各级审计机关共审计单位2861个,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13.3亿元,核减投资额35.68亿元,审计提出建议被采纳5738条。审计机关去年还加强了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全年共向纪检、检察、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线索278件,涉案人员349人,涉案金额4.84亿元。

  据了解,根据国家审计署统一部署,浙江今年将对全省2012年至2014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开展审计,重点揭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等环节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为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提供审计意见。

  此外,浙江今年还将持续跟踪审计2014年以来“五水共治”各项治水措施、项目、资金落地情况和实施效果,为推动各地提升“治水”绩效提供审计支持。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公务支出|审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