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15所高职今年首次提前招生 2015年试招4200余人
2015年03月07日 08:30: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鲍夏超 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03月07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鲍夏超 记者 沈蒙和)浙江高三学生最近有点忙,因为各高校自主招生、提前招生、三位一体招生均已拉开序幕。

  钱报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的高考生又多了一种新选择——除了选报统一高考、高职单考单招、三位一体招生、高职自主招生外,还可以选报高职提前招生。

  今年浙江有15所高职院校试点提前招生,计划招生4200余人。即日起,各院校招生网址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

  到2017年

  高职将全面实行提前招生

  浙江新一轮高考招生综合改革方案确定后,最先试水的高考招生选拨模式,是高职提前招生。

  和自主招生比起来,高职的提前招生,在报名资格、考试科目、录取投档方式等方面均有区别。从今年起,现行高职自主招生逐步向高职提前招生过渡,到2017年全面实行高职提前招生。

  今年我省15所高职院校先行试点,计划招生4200余人;20所院校继续实行高职自主招生,计划招生8100余人,其中浙江旅游职院、浙江经济职院、浙江同济科技职院等3校同时开展高职自主招生和提前招生。

  上述两项试点今年总计划1.2万余名,比去年高职自主招生增加1300余名。

  接下来各校将陆续开展报名、测试。普通高中学生凭高中学考成绩、中职学生凭全省统考的职业技能成绩自愿报考。这个也是与高职自主招生的区别。

  今年考生最多可报考5所高职提前招生试点院校,另外还可报考1所高职自主招生院校。

  综合测试

  要考普高学生职业适应性

  高职的提前招生和自主招生也有相同点。无论是哪种高考招生选拔模式,在招生过程中,高校都会进行必要的测试、综合评价,是高校和考生的双向选择。

  高职提前招生院校按已公布的报考条件,逐项审核每位考生的报考资格。针对书面评审环节,考生提交的学考成绩、获奖证明等重要材料,都将查验原件;在报考时,同时严格实行考生本人、身份证、报考证三核对等资格审核。特别是综合素质测试环节,均将使用身份验证设备。

  各院校将根据专业要求组织综合测试,并根据不同测试对象有所侧重,其中普高学生重点考核职业适应性,中职学生重点考核文化素质,4月13日前全部完成。综合测试结束后,院校综合评价考生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择优录取。

  另悉,2015年高职自主招生仍实行文化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

  4月底前

  高职提前招生完成录取

  在录取投档时,高职提前招生实行一档多投,院校按照招生章程规定的综合成绩计算办法、专业录取规则以及备录比例,确定拟录取与备录考生名单。在4月15日前提交至省指定的高职提前招生服务平台。

  和以往的自主招生相比,选择高职提前招生的考生,选择更多,可同时被多所院校,或同一所院校不同专业拟录取。届时,考生可登陆服务平台查询本人所报考各院校(专业)录取情况。

  被拟录取考生,可选定其中1所院校(专业)作为录取结果。已被正式录取考生的其他院校拟录和备录资格随之失效。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则视为自动放弃该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考生一轮选择结束后,院校的缺额计划再按规定流程,根据备录顺序递补。备录考生根据录取进程、待转为拟录取后再登录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

  高职提前招生在4月底前完成录取。当招生计划已完成,或虽未完成但已无备录考生时,该专业的录取工作结束,院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会转入统一招生录取。

  其他高职自主招生院校录取工作5月初开始,5月31日前完成。提前招生已录取考生,自主招生不再录取。此两类招生已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当年后续各类普通高校招生。

标签: 高职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