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现三大变化 首次由国家统一命题
2015年03月09日 19:23: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摘要】 记者从浙江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了解到,2015年全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9524名,与去年相比略有增加。记者梳理了今年的“省考”计划,主要有三大变化需要关注。

  浙江在线3月9日快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胡芸)记者从浙江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了解到,2015年全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9524名,与去年相比略有增加。其中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招考9385名,紧缺职位招考24名,特警招考115名。

  记者梳理了今年的“省考”计划,主要有三大变化需要关注。

  变化一:首次由国家统一命题

  2015年全省各级机关招考公务员将于3月16日0时至3月21日17时进行注册报名,笔试时间为4月25日,较历年来有所推后。据了解,今年浙江省首次参加全国同步招考,笔试试题改由国家统一命制,当天将有包括浙江在内的19个省市区进行公务员录用考试。

  具体的招考公告可于3月10日起登录浙江组织工作网(zjdj.zjol.com.cn)、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www.zjhrss.gov.cn)、浙江省公务员局官方网站(www.zjhrss.gov.cn/col/col2/)、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gwy.zjhrss.gov.cn)、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或于3月12日以后登录各市相关网站查询。

  变化二:深化分级分类考试

  今年省考将进一步推进分级分类考试,在往年基础上,将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系统人民警察职位和县级以下公安、城市综合执法招考的职位列为行政执法类,其原笔试科目《申论》调整为《综合应用能力》(一),提高试题的针对性。

  变化三:违纪首次纳入诚信体系

  公务员录用考试向来备受社会关注,为切实维护好考试公平公正的良好社会形象,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此前出台规定,自2014年10月起,浙江省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人事考试中不诚信的违纪违规考生信息将在“信用浙江”网公布,公布内容包括考生姓名、准考证号、违纪行为和处理结果等。

  信用不良记录可能对违纪人员未来的工作、消费、出行和创业产生巨大影响,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希望广大考生诚信报考、诚信参考,不要在信用记录上留下污点。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公务员考试|公务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