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女乘客在杭州地铁站内扬言自残 刀是怎么带进去的?
2015年03月11日 20:07: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摘要】 今天下午4点10分左右,一名女子在杭州地铁龙翔桥站突然拨出一把刀,扬言要自残。还好人群的骚动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马上控制住了这名女子。
杭州地铁龙翔桥站警务室

  浙江在线杭州3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编辑/沈正玺) 今天下午4点10分左右,一名女子在杭州地铁龙翔桥站突然拨出一把刀,扬言要自残。还好人群的骚动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马上控制住了这名女子。(辟谣:网传杭州地铁有人被捅 实为一女乘客扬言自残)女子一只手上有伤口,不过出血不多,并无大碍。

  年轻女子扬言自残被火速控制

  下午5点,记者赶到现场时,地铁龙翔桥站已经恢复了正常,不过在安检口附近,不少身穿制服的安保人员在不停巡视。

  一位目击者介绍:“自残的是一个女人,看着挺年轻,20多岁的样子,当时站在出站闸机附近,掏出了一把刀,往自己的手上划去。”

  据了解,该名女子当时位于站厅层收费区域内,在靠近龙翔桥C出口北侧闸机位时,突然拔出了一把美工刀自残。所幸,当时地铁公安巡逻民警发现后及时制止。之后,该女乘客被带进车控室内,情绪稳定。至于女子自残原因,警方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女子自残的行为并没有影响到地铁一号线的正常运行。

  地铁有安检美工刀如何带入?

  女子用美工刀自残的行为发生地铁收费区域内,这就说明女子是接受过进站安检的,那么这把刀是怎么带进去的呢?

  记者随后从地铁集团了解到,自去年3月5日起,地铁开始实行安检制度。在3月5日至4月1日安检试行期间,所有的刀具都不能携带进入地体车站内。

  不过,这一规定在试行期结束后被放宽,“当时,我们检查到了不少剪刀、水果刀等物品,禁止进站。不少乘客提出了意见,觉得这些是生活用品,全部禁止不够人性化,所以4月2日开始至今,我们就修改了规定。”地铁集团办公室一级主管吴艇介绍。

  据了解,按照现行的地铁线网安检规定,未拆封或日常生活用的水果刀、菜刀、剪刀、美工刀可限带一把进入地铁,该女子携带美工刀进入,并不算违规。

  当然,如果携带的是匕首、三棱刮刀等管制刀具就不能进站,还要追究相关责任。

  浙江新闻+

  其实很多东西都不能进地铁,如乘客违反规定,非法携带违禁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公安机关将予以收缴,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触犯刑律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地铁违禁品,大家请参考一下列表:

  一、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如手枪、气枪、猎枪、运动枪、麻醉注射枪、样品枪、道具枪等。

  二、爆炸物品如子弹、炸药、雷管、烟花、爆竹等。

  三、管制刀具,如匕首、三棱刮刀等。

  四、易燃易爆物品如氢气、液化石油气、氧气、汽油、煤油、柴油、苯、酒精、油漆、香蕉水等。

  五、毒害品如氰化物、汞(水银)、剧毒农药等剧毒化学品以及硒粉等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毒害品。

  六、腐蚀性物品如盐酸、硫酸、蓄电池等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腐蚀品。

  七、放射性同位素等放射性物品。

  八、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携带的物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杭州地铁|自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