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妻子瞒天过海用假证换走丈夫的房产证 没想到触犯法律
2015年03月12日 06:48: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胡大可

   浙江在线03月1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胡大可)“唉,没想到这样子居然也犯法!”在九堡派出所里,43岁的张红(化名)女士发出了长长的叹息。

  她通过平时街头上看到的办证小广告,“购买”了伪造的房产证和契证,玩了一招偷梁换柱,把自己丈夫存放的相关证件偷偷换掉,然后把真的证件用作抵押贷款。

  张女士现在已经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今年43岁的张女士和老公结婚蛮久了。但是,两人婚后的感情一直不怎么好。张女士性格活络,能说会道。但是,她老公却非常内向。

  张女士有自己的服装、鞋子批发生意,平时基本住在九堡的一套经济适用房中。她老公则住在下城区一套35平米的小房子里。房产证上虽然只有老公一个人的名字,但是这套房子的钥匙,夫妻两人都有。

  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张女士生意上有点困难,手头资金周转不灵,就想通过私人借贷的方式拆借点现金。苦于手头上没有合适的东西抵押,她就打起了下城区这套房子的主意。

  怎么拿到房子的房产证和契证呢?直接向老公要的话肯定不给,只能悄悄地拿。但是,这么重要的证件遗失,很容易被老公发现。

  思来想去,张女士就想伪造证件瞒过老公。糊涂的她拨打了自己在街上看到的办证小广告电话。对方说,只要能够拿到证件上的信息,就能够替她伪造出一份证件。

  于是,张女士就趁丈夫不在家的时候,拍了证件内页的内容,发送给对方。很快,对方也把伪造好的证件邮寄给张女士。她又偷偷把假证放回原处,拿走了真证。

  很快,凭着这一手偷梁换柱,张女士从熟人手中顺利地借到了8万块钱,并把房产证和契证抵押给人家。

  老公一直没发现,可就在前几天,老公意外发现自己的房产证上有一个字打印错误。这一下子让他起了疑心。他赶忙过去质问老婆真证去了哪里?张女士刚开始狡辩不知道,还和老公大声争吵起来。老公气不过,就报了警。九堡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之后,张女士顶不住心理压力,承认了自己购买假证的事实。民警于是将其带走接受调查。

  经过税务局和房管局的鉴定证实,两本证件确实是假的。张女士自己也承认真的证件已被抵押,还没拿回来。

标签: 抵押|房产证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