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假信用卡ATM机却显示余额10万 新型诈骗手段骗走7000多元
2015年03月12日 06:48: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胡大可

   浙江在线03月1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胡大可)办信用卡,你通过什么渠道?反正,小记认为最靠谱的,就是直接去银行办。

  别的渠道,尤其是不熟悉的渠道,那可能是存在危险性的。

  有实例为证,家住萧山所前镇的王先生,被不明QQ好友空间里的信息所蒙蔽,请其代办了信用卡,结果被骗去了真金白银。

  行骗方式挺特别,细细写来,以便大家防范之用。小心啦!

  卡没开通

  却被骗走了7300元

  3月初,王先生满面愁容地走进所前派出所的接警室。

  王先生今年50岁,QQ里加了熟人也有陌生人。陌生人里,有一位自称是淘宝女郎丁可。

  不过,背后的真人真是淘宝女郎吗?现在不知。

  2月24日,王先生在她的空间里看到一则代办信用卡的消息,貌似可用额度挺高。

  正好,王先生准备办一张信用卡,于是联系了对方,还在QQ上选择了要办理的信用卡类型和额度。

  提交完成后,王先生拨通了这则消息边上留下的电话。电话那头,是个自称北京某公司的主管,要王先生把身份信息用短信发给他,并提供了一个工商银行的账户,说是要汇300元作为资料费。

  2月25日,王先生在临浦某银行ATM机把钱汇了过去。28日,他就收到一个从江苏发来的邮包,里面是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上面还印有王先生的名字。

  王先生根据对方提供的密码在ATM机查询,果然,信用额度是10万元。

  当天,那名北京的主管又打电话给王先生说,还要交2000元手续费。因为看到卡里真的有100000元的额度,王先生第二天又给对方汇去了2000元。

  之后,那个主管把某银行杨经理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发短信给了王先生,说以后银行方面的事情就归杨经理管了。

  3月1日,杨经理打来电话,说要使用信用卡需要交5000元的激活费。为了早日用上信用卡,王先生再一次来到ATM机前,给对方汇了5000元。

  3月2日上午,杨经理第二次打电话给王先生,要他再交3000元激活费。

  “你们搞什么啊?卡不能用,还一次次叫我汇钱!”王先生这才有点醒悟过来。

  3月3日,根据拿到的信用卡卡面信息,王先生到萧山对应的银行询问,却没有查询到这张卡的相关信息。

  无奈之下,糊里糊涂汇了7300元的王先生选择到派出所报警。

  骗子技术高超

  难倒银行职员

  受理案件后,所前派出所的民警对王先生所说卡内有10万元产生质疑,立刻跟随王先生来到就近的银行查询。果真,看到ATM机上显示有10万元的账户余额,但是可用余额为0元。

  这个账户余额,实际就是信用卡的信用额度。

  民警联系那家银行再次查询此卡信息,结果和王先生说的一样,银行没有该卡的相关信息。

  民警仔细看了信用卡的前几位数字,推测该卡若是真的,那应该是由某银行发行。但是,到某银行网点查询,仍未查到此卡信息。

  既然都没有这张卡的相关信息,那么为什么不管哪家银行的ATM机都会显示10万元的信用额度呢?

  据此,民警推断,该卡实际卡号与表面印刷的卡号不同,骗子很有可能以一张已注销或自制的信用卡卡片为载体,然后导入了一张未激活的真实信用卡的信息,以此蒙骗。至于真实的信用卡是归属于哪家银行的,那真是猜谜语了。

  警方提醒,这是专门针对信用级别不高的客户通过非正常渠道代办信用卡的。银行办理信用卡门槛高,有些老百姓存在侥幸心理,就掉进骗子的陷阱。办理信用卡,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添加来历不明的网上好友,轻信网上消息,那都是不可取的。银行提醒客户,激活信用卡是免费的,一切以激活信用卡的名义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