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云医院启动 初步实现“家里看病,门口药店拿药”
2015年03月12日 06:48: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李竹青

   浙江在线03月1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李竹青)全国首家云医院——宁波云医院经过半年的试运行,昨天正式启动运营了。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首批接入宁波云医院平台的基层医疗机构共100家,签约的专科医生、家庭医生226名;首期,有高血压、糖尿病、心理咨询、全科医生等4个“云诊室”在“宁波云医院”上线。今后,一些慢性病患者如果只是简单咨询、配药,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就诊了。

  患者只需打开宁波云医院的网页( www.nbyyy.com.cn),就可以看到已开设的四个诊室,宁波不少平时很难挂上号的专家如宁波市名中医周建扬、心血管著名专家陈晓敏等,都已注册了线上医生。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注册后都可以在网上请医生诊疗。宁波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王仁元介绍,为了确保患者的就诊效果和安全,只有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且已经与注册医生签定了云医院的就诊协议。

  也就是说,如果想“在网上看病”,必须已经与网上注册医生在实体医院有过诊疗行为,并授权该医生可以调看你的电子健康档案。

  宁波云医院目前已经实现配药功能。在网上完成就诊后,如果医生开了药,可以到附近的药店去取。四明大药房作为试点与宁波云医院签约,但因刚启动,尚未纳入医保。目前,在云诊所就诊后如果需要进行CT检查、化验和配药等,需要自费。

  王仁元介绍,预计今年6月,可以实现“送药上门”,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是努力让云诊所的患者享受医保。7月,云医院里的云诊室达到10个以上,除了现有的4个,还会新开皮肤病、术后康复、营养门诊等6个云诊室。8月,云医院运行规范标准将出台。

标签: 看病|拿药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