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修订①
修订版杭州限牌政策4月30日前出!今天大家提了啥建议
2015年03月12日 13:13: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摘要】 限牌政策发布至今已近一年。今天上午,杭州市交通局调控办、杭州交警等部门召开《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今天上午媒体代表提了不少建议,但都被否定了。

杭州限牌政策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

  浙江在线杭州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首席编辑/赵洁)限牌政策发布至今已近一年。今天上午,杭州市交通局调控办、杭州交警等部门召开《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

        去年3月26日晚7点,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次日零时起,在全市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采取控制总量和“错峰限行”调整的双重措施。自此,杭州车牌通过摇号和竞价两种方式取得。

        去年5月《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实施以来,小客车上牌数比2013年同期降43.59%。去年共淘汰黄标小客车27278辆,发放新能源车指标9427个、完成上牌7624辆。对减轻交通拥堵和改善大气环境都有促进。

  去年10月下旬开始,市调控办启动《暂行规定》修订工作,共收集汇总了约120条意见建议,从必要性和可行性角度,梳理出近20条修订意见。

  从收集整理的意见来看,社会各界反响较大的政策性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个人申请条件是否设置驾照限制;二是县市是否差异化执行调控政策。还有一些其他问题,比如被盗抢车车主的摇号竞价资格问题、临时居住证人员社保缴纳中断问题、单位注销后小客车转移问题等。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本网及其他媒体也提出了不少建议。比如:

       (1)目前,杭州的个人摇号率约为0.8%,不少人参与近一年都没有摇中。是否会考虑在新规定中加入阶梯摇号率呢?

       (2)是否可以适当增加久摇不中的参与者的中签率?

       (3)车牌指标保留期6个月是否可以延长?

       (4)享受限牌优惠的新能源车是否也可以享受限行优惠?

       (5)车牌指标总数是否能从8万提升到更高?

        不过,这些建议相关部门在考虑后都予以了否定。今天下午到明天,《暂行规定》修订相关部门还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专家学者等各方面的建议,之后发布征求意见稿。修订后的限牌政策将于今年4月30日前发布实施。

  具体修订及发布步骤是:

  一、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县市代表、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行业代表、专家学者等听取意见建议。二、开展调研。组织人员前往天津等相关城市调研政策修订情况。三、修订条款。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在前期征求意见和调研的基础上,认真研究修订相关条款,形成征求意见稿。四、发布征求意见稿。在报纸和网站上公开发布征求意见稿,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并根据意见再次进行修订,完成送审稿。五、送审。将送审稿送市法制办进行法律审查后,报市政府研究决定。六、发布实施。在4月30日之前发布新的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同时完成系统调整。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限牌 杭州 修改 建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