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粮食目标年产800万吨 种粮大户平均亩补助将超80元
2015年03月13日 15:31: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振宇
【摘要】 今年,浙江计划力争实现粮食播种面积1950万亩,总产800万吨。浙江今年出台相关意见,将粮食大户补贴起补标准由20亩提高为50亩,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粮食规模生产主体进行直接补助,种粮大户的平均亩补助将由65元提高至80元以上。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胡芸)一年之计在于春,浙江各地目前已全面投入春耕备耕工作。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春耕备耕助农增收服务月的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浙江计划力争实现粮食播种面积1950万亩,总产800万吨。

  据省农业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粮食适度规模经营,浙江省今年出台相关意见,将粮食大户补贴起补标准由20亩提高为50亩,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粮食规模生产主体进行直接补助,种粮大户的平均亩补助将由65元提高至80元以上。

  预计今年中央和浙江省财政用于扶持粮食生产的资金将达到20多亿元,仅省级今年用于规模种粮补贴资金就达3.22亿元,比去年实际支出增加22.4%。

  此外,浙江进一步加大相关金融扶持力度。今年起实施贷款贴息的金融机构由2014年的农村信用社、农合行、农商行扩大至邮储银行各分支行。贷款对象为复种面积2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和从事粮食生产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对30万元以内的贷款一般采用信用贷款。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粮食产量|中粮大户|粮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