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启动农业信息化示范项目创建 入选地区可获180万扶持
2015年03月17日 17: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程永高
【摘要】 此次创建,将着眼于提升浙江欠发达地区农业信息化发展水平。《通知》提出,由衢州、丽水、舟山市经信委各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1-2个县(市、区)申报,再确定3个县(市、区)开展省级农业信息化示范项目创建名额。

  浙江在线杭州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程永高 编辑/胡芸)日前,浙江省经信委下发《通知》,启动2015年省农业信息化示范项目创建,最终入选的3个县(市、区)将在资金、政策等支持下,推动区域内农业在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开展信息化探索,加快发展智慧农业。

  此次创建,将着眼于提升浙江欠发达地区农业信息化发展水平。《通知》提出,由衢州、丽水、舟山市经信委各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1-2个县(市、区)申报,再确定3个县(市、区)开展省级农业信息化示范项目创建名额。如果区域内农业主导产业突出,形成一定的农业产业集群,并且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以及一批规模以上农业企业,信息技术应用需求迫切,将优先入选。

  《通知》要求,最终入选县(市、区)要用3年时间,积极引导区域开展农业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建设。具体而言,就是要围绕地方农业主导产业,在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各环节,加快推进信息技术综合应用,推进优质、精准、高效和生态农业发展,提高农业规模化、精准化和设施化水平。

  作为应用载体,建立一批农业信息技术应用示范项目也被明确。例如,在种养殖环节,鼓励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建立实时监测、远程数字化和可视化、灾害预警等信息系统;在生产加工环节,鼓励建立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化管理系统;在流通销售环节,鼓励建立冷链、物流信息化支撑系统,建立区域电子商务应用体系等。

  与此同时,最终入选的3个县(市、区)将获得多项省级支持。《通知》明确,省级财政将对每个区域切块安排资金180万元,支持地区开展示范项目创建工作。省经信委在组织实施两化深度融合“千人”培训计划时,也将优先安排相关地区政府部门和企业参与培训。示范区域信息技术应用的成功经验,企业信息技术应用的创新案例,也将得到及时的总结和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农业信息化|智慧农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