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送朋友去报警自己被查出酒驾 他被认定危险驾驶罪
2015年03月18日 06:23: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童法 记者 黄娜

   浙江在线03月18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童法 记者 黄娜)一起玩的朋友手机找不到了,桐乡的尹某开车陪着去派出所报警,结果,满口酒气的他被查出酒驾。

  昨天上午,桐乡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去年5月28日,尹某约了朋友黄某、路某去桐乡某酒吧喝酒。

  难得相聚一次,三人都很兴奋,散场之后,路某又提议去隔壁的美食街吃烧烤。

  三人聊起当天的新闻,黄某想在手机上搜搜看,结果浑身上下翻了个遍,也没找到手机。

  若是一般旧手机也就算了,这是黄某前几天刚买iPhone6,要五六千元,抵他一个月工资了。

  尹某看朋友一脸懊恼,想到是自己约黄某出来才害他丢了手机,便自告奋勇开车载黄某去附近派出所报案。

  刚到警局,两人很着急,拉着民警就把丢手机的事情说了一遍。可他俩满口酒气。再看看门口他们停的车,民警当即通知了交警。

  交警对尹某进行酒精测试,并带至医院提取血液样本。经检验,尹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已构成酒驾。

  庭审中,被告人尹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表示自愿认罪。

  “主要那天太着急了,不然不会喝了酒开车的。”尹某悔不当初。

  桐乡法院经审理认为,尹某违反交通法规,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危害公共安全,鉴于其犯罪情节轻微,最终认定危险驾驶罪,免于刑事处罚。不过,尹某因此留下了案底。

标签: 危险驾驶罪|酒驾|报警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