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4月15日起台湾自由行舟山人走起 浙江已有4城市开放
2015年03月19日 15:43: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子瑜
【摘要】 《第五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城市及第六批赴台游组团社名单》已于昨日正式公布,浙江舟山等11个城市成为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城市。
资料图:台北101大楼

  浙江在线杭州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子瑜 编辑/胡芸) 浙江在线记者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了解到,《第五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城市及第六批赴台游组团社名单》已于昨日正式公布,浙江舟山等11个城市成为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城市。

  此外,温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浙江省国际合作旅行社有限公司入选第六批赴台游组团社名单。

  据了解,第五批试点城市的赴台个人游业务将于4月15日正式启动。

  舟山市民4月15日起可赴台个人游

  浙江已有4个城市开放台湾自由行

  昨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公布了第五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城市名单,浙江省舟山市跻身入列,浙江在线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网站获悉,本次获批城市累计11个,除舟山外还包括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

  自2011年6月28日试点启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以来,两岸秉持“积极稳妥、循序渐进”原则,前四批试点开放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广州、杭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等。

  新增11个城市的居民自下月15日起,将可采用“自由行”方式悠游向往已久的宝岛。至此,个人游试点城市达47个,覆盖四大直辖市和24个省区的逾3.2亿居民,占大陆地区总人口近1/4。

  截至目前,浙江已有4个城市开放台湾自由行,包括杭州、宁波、温州、舟山。

  大陆居民3年赴台个人游218万人次

  2014年117.9万人次同比增长125.8%

  事实上,目前大陆赴台旅游除个人游外,还可以团队游,本次海峡两岸交流会还公布了《第六批赴台游组团社名单》,温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浙江省国际合作旅行社有限公司入选。

  赴台团队游于2008年7月开放,但由于赴台旅游市场逐步扩大放开,游客已经不再单纯满足“走马观花”式的旅游方式,更期待“深度游”,在两岸不断努力下,赴台个人游于2011年6月28日启动。

  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3年多来,个人游赴台已经成为了旅游新常态。截至2015年2月底,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累计已达218.64万人次。其中,2014年赴台个人游117.9万人次,同比增长125.8%,占当年赴台旅游总人数的37%,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据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数据,今年前两个月,大陆居民赴台团队游日均达5033人次,个人游日均达4554人次。

  新闻链接:

  个人赴台自由行

  办理两证最关键

  赴台湾个人游的申请人,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国家工作人员需提交主管部门意见)直接向其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审批签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六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个人游签注(签注字头为“G”)。之后委托本城市的赴台游组团社,向台湾相关机构申请和办理《个人游入台许可证》,并按有关规定,提供真实可靠的申报材料。

  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个人旅游,在台湾的停留时间,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15天。

  专题:两岸一家亲 “习马”会未来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台湾自由行|赴台个人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