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怀揣音乐梦想的宁波高三男生在杭抢劫一单身女子
2015年03月24日 06:22:0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朱寅

   浙江在线03月24日讯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段良玉 李伟 记者 朱寅) 今年3月10日,在杭州西湖景区南线附近的阔石板地区,发生一起针对独身女子的抢劫案。日前,景区警方经两天三夜侦查,在宁波抓获嫌疑人郁某某(男,17岁,浙江人),破获了这起抢劫案。

  让人感叹的是,这名抢劫嫌犯居然还是一名在校高中生,从小怀揣着音乐梦,这次来杭州也是为了参加一所音乐学院的测试。究竟是什么,让他走上了这条路?

  19岁姑娘

  晚上回家路上遭抢劫

  3月10日晚上7点37分,杭州景区警方接到一起报警。

  报警人小柯姑娘今年才19岁,出事前正经过南山路上的阔石板地区回家。

  就在这条比较偏僻的小路上,她遭遇一男子抢劫,此人从她身后窜上来行凶,抢走她的一只黑色大手提包,里面虽只有110元钱,但还有银行卡、玉佩等物。

  因男子在抢劫过程中动作很大,小柯的腿部也受了伤。

  虽然案发地点并不在西湖景区核心区域,但这起抢劫案影响还是很恶劣的。

  景区警方马上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

  还好,虽然当时天色较晚,但小柯姑娘还是提供了嫌疑人的部分体貌特征。

  而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后,警方很快锁定一名年轻男子。

  3月13日凌晨,专案组在宁波一处小区内找到了这名稚气未脱的嫌疑人郁某某。而他对自己抢劫一事也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全部作案经过。

  17岁嫌犯

  本来今年要参加高考了

  令人惊讶的是,郁某某在作案时,还是宁波当地一高中的高三在校学生,家境也还不错,平时家里在经济上对他也并不苛刻。

  因为平时酷爱音乐,加上也有一定的特长,眼看今年下半年就要高考了,郁某某早就做好了要走音乐路的准备。

  作案前一天的3月9日上午,他是在父亲陪同下刚从宁波乘高铁到杭州,来咨询了解一所音乐院校的报名相关事宜的。

  郁某某说,3月9日当天,他们在阔石板地区一家酒店办理住宿手续后,在附近转了一圈。

  第二天一早,父亲带着他去这所大学办理了解报名等事宜。

  3月10日下午,郁某某独自在阔石板地区闲逛游玩时,随身携带的200元现金不慎丢失。

  郁某某交代,当时怕丢失200元被父母责备,心情烦闷,一直没回宾馆。

  当晚7点多,她在阔石板地区闲逛时,看到一名女子一直在他面前行走。

  跟了一阵子,他有了减少损失的想法,便进行了抢劫。

  随后郁某某携带着抢劫的手提包迅速逃离现场,并将包内现金拿出后,手提包随手扔到附近一隐蔽的树林中,后逃回酒店。

  第二天,郁某某退房后,乘车返回老家。在被抓获后,郁某某的家长完全不敢相信他作案的事实。

  目前,嫌疑人郁某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审理中。

标签: 抢劫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