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洪家街道昨天凌晨大火烧毁40间老房 无人伤亡
2015年03月25日 06:07: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栋

  大火过后。徐国友 陈宇 摄

   浙江在线03月25日讯 (钱江晚报 通讯员 应丽丽 驻台州记者 陈栋) 昨天凌晨,大火侵袭椒江洪家街道,40间木结构为主的老房子全部烧毁。

  不过,当时睡屋里的100多名住户均成功逃脱,没有人员伤亡。目前,受灾村民都已得到妥善安置。

  李阿姨夫妻一嗓子喊醒了不少人

  随后,她打了火警电话

  昨天凌晨,椒江区洪家街道静悄悄,人们还在睡梦中。

  大约3点左右,位于街道洪村老街的一排老房突然起火。因为老房子之间是紧挨着的,火势很快就蔓延开来。

  最早发现火情的是村民李阿姨。“我晚上睡眠不太好,当时刚好起来,想把一早要煮粥的米先淘起来,结果看到旁边一片红通通的,我把头伸出去一看,吓了一跳,隔壁不远处的几间房子都着起了大火。”

  李阿姨赶紧把丈夫叫醒,两个人连衣服都顾不上穿,就从家里跑出来。

  “起火啦,大家快醒醒。”李阿姨夫妇两人开始叫喊,不少邻居被从梦中叫醒,逃出家门。

  “这火相当大,当时晚上风也不小,我就看着火很快往边上烧去。我想这大晚上的大家都在睡觉,肯定会有危险,得赶紧把大家叫醒。”

  李阿姨还拨打了火警电话。

  自己家已烧起来

  王老伯死命拍打邻居家门,把人叫醒

  林涛是洪家本村人,他和老婆孩子一家三口都住在一间二层楼房里。

  “我老婆是上夜班的,凌晨1点多才回家,因为太累,她倒头就睡着了。我们都睡得很死。”林涛说,火灾发生后,外头的叫嚷声他们没听到。

  王老伯住林涛家隔壁,火灾发生后,他立刻从家里逃出来。再一看,林涛家一点没动静,王老伯赶紧去敲门。

  “他们一家睡得很熟,我拍门喊叫,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王老伯喊了约5分钟,里面终于有了动静。

  林家全家和王老伯一起逃了出去。林涛事后十分感激地说:“当时王老伯家已被火烧到,我们如果再不起来,门口的王老伯自己也有危险!”

  打工仔冲上二楼

  背出了60多岁的房东老太

  住在街道桥头第一家的罗利军,是外来务工人员。他和老婆租住在第一层,二楼住着60多岁的房东老太太三楼是罗的弟弟夫妻俩。

  火灾发生时,罗利军跑到3楼把弟弟和弟妹叫醒,然后再到二楼叫房东。“房东年纪比较大了,看到大火,腿软了,走不动。我就牵着她往前走。”老太太走得太慢,眼看有危险,罗利军背起老人逃到空地上。

  消防队员:

  多亏了大家的互助

  消防人员赶到后,一边扑火,一边救人。

  “我们赶到时,很多村民已跑出来了,有的还在叫喊、敲门。”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大火蔓延很快,消防调动20多辆救援车,直到清晨5点多才将火势压住,但仍有40间老房子被烧毁。

  无人伤亡,这实在是不幸中的大幸,消防队员说:“按往常经验,深夜和凌晨发生的火灾,出现伤亡的可能性很大。这次全靠大家的自救和互助。最关键的是,大家都像王老伯,先想着救人,而不是先把家里的财物抢出来。”

  昨天晚上,洪家街道工作人员姚主任告诉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初步统计,40间老房烧毁,涉及27户人家,里面住了100多人。几乎所有人都是空手跑出来,财物都在大火中烧毁了。”

  火灾发生后,大多受灾村民都是投亲靠友,有了落脚处。“还有近30人没地方住,我们就把他们临时安置在街道东面的洪家敬老院,那边有比较全套的设施及生活用品,我们还提供了食物和水。”姚主任表示,街道已展开灾后救援工作。姚主任说了,房子烧了,下一步肯定要重建。

标签: 火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