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省委举办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讨班
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
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
夏宝龙讲话 李强主持 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
2015年03月25日 14:21: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3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委学习贯彻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讨班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2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3月23日至25日,省委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行。

  省委书记夏宝龙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李强主持25日上午的会议。乔传秀、王辉忠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省级领导干部,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班。

  研讨班采用先自学、后讨论、再总结的形式,在四个半天、两个晚上的时间里,与会人员认真自学、认真讨论、认真交流,深化了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理论贡献和实践意义的认识,坚定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明确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使命感。

  夏宝龙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我们党90多年革命建设改革的理论和实践为基础,继往开来、传承发展,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我们深刻体会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顶层新设计;科学擘画了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蓝图,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主攻目标,是当前和未来中国发展的行动指南。“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既是顶层设计,又非常“接地气”,既有世界观又有方法论,既有全局又有重点,既有目标又有举措,每一个“全面”都是完整的系统思想,同时,“四个全面”又构成了一个有机整体,相互贯通、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内涵十分丰富,意义极其深远。

  夏宝龙指出,浙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坚实的基础,有良好的条件,也有独特的优势。我们要细细对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用以检查我们的各项工作,使我们前进的方向更加明确。要时时回顾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把正确的思路始终坚持下去,把对路的举措坚决落实下去,把不足之处和不当之处及时地弥补起来、纠正起来,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要念念不忘肩负的责任和重担,把各方面的力量汇聚起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以更加豪迈的姿态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

  夏宝龙强调,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咬定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目标不动摇,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以更大的力度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坚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推动新常态下的新发展,为全国大局作出新贡献。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局指向、强化市场取向、尊重群众意向、纠正利益偏向,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实,努力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要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水平,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发挥好人大、政协在法治建设中的“一线”作为,围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拓展法治实践平台,努力在法治建设上继续走在前列。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聚精会神抓党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政治纪律作为最大的规矩,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打造“狮子型”干部队伍,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从严从实改作风、正作风,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根本保证。

  夏宝龙强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实现中国梦的战略指引。唯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们只有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才能写好中国梦的浙江篇章。抓落实就是检验党性作风,就是检验责任担当,就是检验能力水平。各地各部门要把抓落实作为一项最基本的职能,作为守纪律、讲规矩的一个最基本的要求,以心无旁骛的状态、敢于担当的精神、马上就办的态度、一抓到底的韧劲、以上率下的姿态,主动抓落实、持续抓落实、反复抓落实,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把浙江建设得更加富庶文明。

  李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专题研讨班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兴起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热潮。要联系实际真抓实干,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领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我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3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委学习贯彻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讨班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夏宝龙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