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5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夏宝龙:人大代表没有特殊权利 不能无故缺席讨论
发布时间: 2015-03-09 19:14: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潘杰
3月9日上午,浙江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潘杰 编辑/胡芸) 今天上午,浙江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有力坚持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体现了依法行使职权、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的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是一个锐意改革、彰显民主、推进法治的好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等参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主持会议。

  夏宝龙代表发言前,特意针对近期网络上爆出的缺席讨论现象给浙江代表打了“预防针”。他首先肯定了近几日浙江代表团小组讨论的到会情况,对代表们积极到会、建言献策、认真履职的热情给与了认可,并勉励大家继续保持。

  “我们所有的代表都没有特殊权利,有事请大家请假,每个组的组长要向团里报告。现在会议已经开了一半了,全国人大代表一年就一次会,十几天的时间,大家都应该坚持,带着一份责任,要么就别当代表。”

  他提醒在场代表,全国人大代表代表的是人民,按时到会也是参加人代会应有的一个态度。

标签: 2015全国两会|人大代表|代表缺席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