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杭州调研时强调:加快构建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业创新
2015年03月26日 05:27: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省长李强3月25日在杭州调研时强调,要顺应互联网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按照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市场导向、有效整合资源、集成落实政策、完善服务模式,大力推进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创业创新的活力,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注入新动力。

  李强十分重视众创空间建设。去年来,他多次调研新生代企业,了解青年创业需求,并向全球有志于创业的年轻人发出邀约:浙江正在着力打造更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希望更多的创新组织和优秀人才前来发展。

  贝壳社是国内首个专注于医疗健康行业的众创空间。李强参观了贝壳营,详细了解首批入营的8个项目的运作情况。贝壳社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整合政府政策、早期资金、领军企业、医疗机构等战略要素,结合O2O平台,为创业者解决成果转化率低、资源获取难等问题。李强对此运营模式表示肯定。他说,当下,创业主体正由小众、精英走向大众。浙江要顺势而为,充分利用国家高新区、企业孵化器等的有利条件,发挥行业领军企业、创投机构等社会力量的主力军作用,抓紧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为广大创业创新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同时,要着力培养开放、分享、宽容失败的创业文化,进一步激发市场与民间的活力。

  李强随后来到网易杭州研发中心,详细了解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等“互联网+”新业态发展情况。他指出,在“互联网+”时代,任何产业只有拥抱互联网,才能焕发出新的生命力。通过互联网在各个行业的渗透、颠覆、融合,既能改造传统产业实现升级,也能催生新兴产业实现转型。要通过突出制度供给、强化创新驱动,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生产要素向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集聚,让广大创客能够成业,使众多中小企业创新活力迸发,推动我省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李强还考察了省重点工程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建设情况。

  龚正、张鸿铭分别参与调研。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